要做双眼皮了,需要问整形医生哪些问题,才不会因为不懂而后悔

要做双眼皮了,需要问整形医生哪些问题,才不会因为不懂而后悔
2018年10月27日 07:59 新浪医美

问题总共12个,关于手术方案、手术风险、手术护理以及手术价格都有涉及,耐心观看。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造美博士刘天一 微博

  很多爱美的朋友想做双眼皮,但对双眼皮的了解却不多。大多数人都是靠朋友推荐合心的医生,然后问一下价格,两个都合适了就拍板定下双眼皮手术。

  很多人都没有意识要在术前问医生关于手术的问题,或者意识到了也不知道要问什么才对。

  至于术前准备、术后护理等都是想起来再问,想不起来就根据自己的一知半解来“想当然”。比如全切双眼皮术后护理是不能吃辛辣发物的,不然不利于伤口复合,还很容易留疤。有个患者术后第二天就去吃羊肉火锅,结果伤口疼得厉害跑来找医生,医生知道她吃火锅很生气,问她为什么不重视术后的护理。她居然振振有词:“我觉得吃这些没问题。”

  医生面对这样的患者是一点办法也没有,讲道理讲不通,苦口婆心也不听劝。自己的眼睛自己都不爱惜的话,那旁人也帮不了你。

  如果你决定做双眼皮了,一定要在术前了解这些问题。不要不好意思,也不要觉得自己不懂问了也是白问。毕竟在眼睛上动手术的是自己,准备充分些总是没错的。而且有技术有权威的医生面对这些患者都会给予充分耐心的解答。

  问题总共12个,关于手术方案、手术风险、手术护理以及手术价格都有涉及,耐心观看。

  1、 自己要做的手术有哪几种手术方案?

  双眼皮手术大体上分为埋线法和切开法两种。

  2、 针对自身条件,那种方案最合适自己?

  患者不一定想做什么样的就可以做成什么样的。具体还是要来院面诊之后定下手术方案。很多患者都喜欢拿照片发我私信或者微信,说医生你看我想做欧式双眼皮行不行。照片看人和面诊毕竟还是不一样的,而且隔空面诊的效果也不一定完全准确。

  3、 手术的过程是怎样的?

  埋线双眼皮手术是指通过缝合的方式,直接把缝线(或高分子缝合线)埋藏于皮肤及睑板之间,使上睑皮肤同睑板发生粘连,形成重睑的一种手术。

  切开双眼皮是用锋利手术刀按设计的重睑线切开皮肤并剪下,分离眼轮匝肌暴露睑板,剪去一窄条眼轮匝肌和多余皮下组织。

  4、手术采用哪种麻醉方式?

  双眼皮手术采取局部麻醉,至于麻醉注意事项要在决定手术之前就要问清楚自己的整形医生。

  5、手术切口在哪里,会留瘢痕吗?

  伤口一般都在眼睑线的地方。是否会瘢痕要看患者体质和术后护理情况。术后护理保持心情乐观开朗,注意饮食,注意眼部的护理,等双眼皮情况恢复后很少会留疤。对于疤痕体质严重的人,医生一般是不建议做双眼皮手术的。

  6、手术的时间有多长?

  根据个人体质和情况,双眼皮手术时间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

  7、手术的风险和并发症有哪些?

  ①水肿和血肿:大多数是止血不彻底,或者本身凝血机制不良造成的。

  ②感染:比较少见,重在预防。一旦发现感染,应尽早拆除缝线,加强抗生素治疗。

  ③疤痕:大多由于缝合不当或者术后护理不当感染所导致的,如瘢痕明显。应先做非手术治疗,恢复期过了以后再考虑双眼皮修复手术。

  ④两眼重睑皱襞的宽度不等:比较常见,该症状约占重睑并发症1/3。如果有这种情况,应观察6个月,恢复期过了根据最终效果决定是否要修复。

  ⑤出现三角眼或重睑线的弧度不完美:恢复期完全过之后,可以再次手术,解剖出睑板上缘,按睑板上缘弧度将皮肤与上睑提肌腱膜重新固定。

  8、手术前后该注意哪些事项?

  ①术后清理伤口,避免伤口不干净导致的感染情况。

  ②揭去纱布后,早日做睁眼动作,加强眼部肌肉运动。

  ③注意做好眼睑组织的保湿和软化,避免手术部位紧绷感觉持续。

  ④在安静舒适、空气流通的环境休养眼部恢复会更加自然良好。

  ⑤术后1周内不要看电视手机和报纸,卧床休息把枕头垫高,最好半卧位,避免眼睛过。

  ⑥度疲劳而加重伤口肿胀。

  ⑦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禁食辛辣食品和海鲜等发物。

  ⑧保持心情舒畅和乐观开朗的心态。

  9、手术后可能出现哪些症状,该怎么应对?

  与术后风险和术后护理结合来应对。

  10、手术后的恢复期有多长,什么时候可以完全恢复到自然状态?

  如果护理得当,一般体质术后1个月消肿,3个月恢复。等6个月后手术痕迹基本消退,看不出割双眼皮的痕迹。至于双眼皮的维持时间,一年到数十年,这也和个人体质分不开。

  11、手术效果有缺憾是怎样补救?

  手术有缺憾的话,可以等恢复期完全度过以后,考虑做修复手术。

  12、手术费用是多少?

  这几乎是除了做双眼皮哪个医生靠谱之外最受患者关心的问题了。做双眼皮手术效果和安全最重要。如果花两三千块钱做了一个失败的双眼皮手术,那还不如不做双眼皮。而且同一个项目,不同的人眼部基础情况不同,对于价格也会有相应的影响。爱美的朋友们要优先考虑做双眼皮的效果,来院面诊后,根据自己的手术方案再说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