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联盟weekly | 据说离婚高峰期来了,是真的嘛?

情感联盟weekly | 据说离婚高峰期来了,是真的嘛?
2019年07月04日 18:43 新浪女性

  高考结束后父母扎堆离婚

  湖北襄阳某民政局工作人员称,随着高考结束,每月离婚登记达到300多对,呈上升趋势,每年都有这个情况。其中不少夫妻是怕影响孩子学习,选择了隐忍,等到高考结束,才办理离婚登记。

  评:我作为母亲,当然理解这些夫妻不希望家庭破裂影响到孩子最重要的一次人生考试。可是,还有一句话是,有多少假装幸福的父母,就有多少假装快乐的孩子。我们的孩子,并不像父母想的那样“一无所知”。实际上,那些假扮恩爱夫妻的父母,用谎言给孩子造成的伤害,足以让他们对婚姻,对人性,都失望透顶。孩子需要的,并不是一句“为你好”,而是告诉他们真相;告诉他们,父母离婚,并不是因为你不好;告诉他们,虽然父母不在一起生活,但是仍然会做你的好爸爸,好妈妈。告诉他们,我们,只是换一种方式爱你。

——@周小鹏婚恋专家(情感心理学专家)

  法国要求结婚宣誓不打孩子

  7月2日,法国参议院最终投票通过了#禁止打屁股法案#。该法案规定父母不能对儿童使用侮辱性手段进行身体言语暴力,比如打屁股等,对违反规定的父母没有具体处罚。它将被写入民法典,并在交换婚姻誓言时向夫妇宣读。

  评:中国有句古话叫棍棒底下出孝子,可大家想想,一味的暴力,只会给孩子带来大量负面情绪:仇恨、报复、反抗、内疚、自轻、自怜。

  ——@心之助-卢悦(情感咨询师)

  不和同事吃午饭被领导批

  山西运城的小武,参加工作一年多,她说最近公司领导找自己谈话称:表现不错,但是发现她和同事们“不合群”,不愿和同事们一起吃饭。小武感到困惑和委屈:在公司里不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够了吗?

  评:合群不代表协作能力,很多公司领导会把这两个等同。我经常看到有人抱怨公司无休止的团建,不是唱K就是吃饭,还有运动会,美名其曰建立集体荣誉感其实很没必要,只会适得其反,让大家觉得变相加班。在我看来,人际关系中的界限感很重要,尤其是职场,大家是来做事情的,不是来搞关系的,一起吃饭是个人选择,这部分的自由领导不应该干涉。在职场,如果表现很好,仅仅因为不合群就被指责,这样的领导,不要也罢。

  ——@陆琪(知名情感导师)

  李光洁结婚

  7月3日上午,李光洁晒出结婚证件照宣布结婚喜讯,并配文写道:“早安,我的太太,隋雨蒙。”照片中,李光洁和新婚妻子拿着结婚证合影,十分甜蜜。李光洁此前曾与郝蕾有过一段婚姻,之前,他与隋雨蒙多次被拍到同框、约会、见家长。恭喜!

  评:为什么你和雷都把大日子安排在我生日这一天? 你们要暗示什么?直说可以吗?嫂子好漂亮,我刚才发到别的朋友的评论里了,哈哈哈祝福你兄弟,爱你 。

  ——@郭京飞

  何猷君奚梦瑶结婚

  7月4日,奚梦瑶在微博晒出与何献君的结婚照,配文“右边这个人真有眼光”宣布结婚喜讯,随后何猷君也发文“左边这个人才有眼光”呼应妻子。

  评:整个夏天都满满的甜甜恋爱气息扑面而来。

  ——@欢喜人儿-(网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