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出国通途 > 新闻报道
 

加拿大医生全力抢救中国留学生李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7:40 出国通途

  渥太华消息: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李楠最近突患病毒性心肌炎造成心肌坏死,由于加拿大医生全力抢救并及时给他 做了心脏移植手术,使他重获新生的希望。

  李楠是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管理系一年级自费留学生。今年一月十五日十六时许,他因呼吸困难被送到里贾纳医院抢救 ,十八时病情急剧恶化,心脏出现停跳现象。医生立即给他启动体外心脏循环器,用体外血循环来维持他的生命,并诊断他是 因患病毒性急性心肌炎而造成心肌坏死。

  要挽救李楠的生命必须尽快给他做心脏移植手术。里贾纳医院的医生发现李楠的心肌坏死后,立即在因特网上发布了 李楠急需心脏的消息。因加拿大西部只有埃德蒙顿的阿尔伯达大学附属医院能做心脏移植手术,而里贾纳同埃德蒙顿相距七百 多公里。为了在获得心脏后能把李楠迅速送到阿尔伯达附属医院做手术,医院还向加拿大国防部发出了届时能派一架运输机相 助的请求。

  十七日凌晨二时,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有人愿意给李楠捐献心脏。十七日,加拿大国防部调派的一 架大型军用运输机把李楠连同全套的体外心脏循环救护设备以及医护人员送到了埃德蒙顿。与此同时,阿尔伯达大学附属医院 则另外租了一架专机取回捐献的心脏。紧接着,加拿大著名的心脏外科专家马勒亲自主刀,用六个多小时,给李楠顺利地做了 心脏移植手术。

  后来,医生发现李楠的右大腿有血坏死现象,为了防止他新换的心脏被坏血感染,二十二日医生又给他做了右腿高位 截肢手术。

  李楠目前反应良好,但尚未脱离危险期。如情况发展正常,他还需要二至三个月的住院治疗。

  二十一日,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副总领事梁宝山和领事吴君益代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前往埃德蒙顿看望了李楠, 并对抢救李楠的有关医护人员和为抢救李楠伸出援助之手的各方面人士表示感谢。

  李楠的父母已于十八日赶到加拿大。他们对加拿大医生、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等,为抢救李楠伸出援助之手深受感 动。他们说,加拿大医生这样全力抢救他们的儿子,使他们想起了白求恩大夫。这是一曲中加友谊之歌,加拿大当地媒介也报 道了抢救李楠的有关情况。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出国通途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