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美国总领事带队宣讲签证"秘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4日 13:12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3月7日,在美国总领事贺德炜先生与三名签证官一行四人与北大学生的见面会上,一名签证官还"面授"了有关签 证的"五大秘诀"。

  秘诀1、关于免费获取申请学生签证的确切资料,可以上网(网址是:www.usembassy china. org.cn),也可以去位于京广中心28层的美国使馆文化中心(电话:65973242)。这两处信息资源的信息都 是免费的,何必花钱去别处找同样的资料呢?

  秘诀2、材料准备务必充分。面谈时要带上:a)I�20表(或IAP�66表);b)毕业证书;c)美国大学 发来的所有信函与电子邮件,特别是要带上那些有关你的奖学金、给你一份助教工作、含工作的资助以及其他形式的经济资助 的信件;d)经济来源证明(银行证明等);e)你的名片(如果你有工作的话);f)你认为是很重要的其他所有文件。

  秘诀3、问什么说什么,不要答非所问,不要背事先准备好的"演讲词"!下面则是需避免发生的情况的例子:   签证官:"你今天可好?"  申请人:"我打算去XX大学学习化学工程。"  签证官:"XX大学?我去过那里好几次 呢。"  申请人:"我毕业后一定回国,一定能在大跨国公司找到报酬优厚的工作。"  签证官:"〔意识到无法沟通以 及申请人机械的背诵〕那么,今天天空的颜色如何?"  申请人:"校方已经给了我一份助教工作,因为校方认为我的成绩 和证书都很优秀。"  此处,签证官与申请人未能沟通,这无助于申请人获得签证。  秘诀4、说实话。  如果签证官 认为你在说谎,那签证肯定没戏。  秘诀5、回中国这里有两层意思:  1)寒暑假期间回国,看看家人,与国内保持联 系、保持友谊与业务的接触,学生假期回国再申请签证不需去使馆面谈,在中信实业银行使用"免面谈"服务即可。

  2)毕业后回国,将你在美国所学到的先进知识用在祖国的建设上,把她建设得更美好。当年在法国留学曾对诸如周 恩来、邓小平这样的领导人的一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未来的中国领导人当中会不会也有留美的栋梁之材呢?

  这名签证官讲过之后,四位官员请同学们提问。由于对此无甚准备,开始时同学们的提问不太踊跃,总领事贺德炜先 生打趣道:"欢迎大家提任何问题,不要担心提出了我们不喜欢的问题而被记住,日后就不给你签证了啊!"同学们笑了,话 匣子也打开了。有的问:"面谈时需要衣冠楚楚吗?"答曰:不需要。有的问:我去过美国一个月,可不可以使用"免面谈" 服务?答曰:不可以,因为二者属于不同类别的签证……

  所有问题答过之后,贺德炜先生还特意提醒同学们,申请学生签证不能在报到时间90天之前申请,因为签证法规定 ,签证官不能在学校开课90天之前发放签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