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自助走西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8:24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在出国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今天,到巴黎、罗马、伦敦、柏林这些令人神往的西欧大都市纵情一游不再是遥远的 梦想。但是,大多数到西旅游的国人首选都是报名参加旅行团,这固然有方便办理签证的原因,更重要的则在于很多人害怕人 生地不熟,无法单独行动。其实,西欧各国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相应的旅游设施完善方便。如果你有机 会得到一张申请签证到西欧国家逗留,且英语听说水平能够应付一般的日常对话,那么约上一两个同伴,或独自花上半个月的 时间在西欧"边走边看",绝对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选好季节 少带现金

  到西欧旅行的最付佳时间是5月到10月。因为冬天的西欧虽不像我国的北方那样寒冷,但阴雨天气也比较多,城市 中的人文景观会因恶劣的天气大打折扣。不能在阳光下的露天咖啡座一面欣赏街景一面喝杯咖啡,实在是到西欧旅行的一大憾 事。而6、7、8月是西欧旅行的旺季,8月更是大多数欧洲人休假的时间,几乎所有的旅游热点都人满为患。因此,如果你 是一个喜欢悠闲清静的人,最好避开这3个月。

  出发之前,一定要做一份详细的计划,包括制定旅行路线、选好停留的城市、预订旅馆、安排在每一个城市的具体活 动等。现在互联网快捷方便,上网查一查,便能够得到大量有用的信息。比如说,像卢森堡这样的袖珍国家,就没有必要在那 里过夜。安排得当,你就能白天在卢森堡的王宫前流连,晚上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上观赏夜景了。如果没有国际信用卡,最 好带旅行支票,而不要怀揣大把现金。欧元虽已诞生,但并没有流通,所以在西欧旅行经常需要兑换货币。火车站、繁华的商 业区、旅游景点、银行都有换钱的地方。但各个兑换点汇率有些差别,有的收手续费、有的不收,所以出发前了解各种货币的 比价也是必要的。

  乘车住宿 提前安排

  初次到西欧旅行,一般会选择那些著名的大城市。那么,火车是城市之间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西欧国家的火车干净快 捷,且都为旅行者提供各种通票,像EU Rail、Inter-Rail、Europass等,在各大城市的火车站都 能买到,通票的有效期为1周至1个月不等,以满足不同人的需要。持通票可以在有效期内任意乘坐火车,但通票没有固定的 座位。虽说西欧火车很少有满足的时候,但为了保险,你最好能提前定座。定座一般是免费的,只有"欧洲之星"、"大力士" 等高速火车要加收少许费用。如果持通票坐夜间的卧铺火车,也需要加收一定的费用。每个火车站都有专门为旅行者服务的信 息中心,一律使用大大的"I"标志,服务人员都能讲英语。

  在各个城市内观光时,你可以乘坐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西欧各大城市的公共交通都很发达,也提供1天、2天甚至 1周的公共汽车和地铁通票,非常划算。带一张城市地图,买一张通票,你就可以游遍大街小巷了。

  住宿是旅行中的头等大事。大大小小的旅店在各个城市多如牛毛,各种档次都有。最经济的是青年旅馆(Youth Hotel),一般是4个人上下铺一个房间,没有独的卫生间和淋浴间,要和其他房间合用。许多青年旅馆一般是不分男女 混住的,不太符合我们中国人的习惯。所以,如果经济条件许可,最好选择正规的一二星级旅馆。这些旅馆不仅提供免费的早 餐,而且提供免费的城市地图和近期该城市里的旅游娱乐信息。西欧人大多很讲信用,3星级以下的旅馆一般不需要信用卡号 码就可以预定房间。

  出发之前不要忘了带上一本旅游指南之类的书,因为里面差不多所有城市中小旅馆的地址和电话,在抵达你要去的城 市之前,打个电话过去定个房间,以免到达后盲目乱找旅馆。

  吃好玩好 提防小偷

  吃也是旅行中的重要大事。差不多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别忘了品尝一下。旅行中吃顿中餐,会让你想起中 餐的博大精深。几乎每个西欧城市都有中餐馆,甚至只有数千居民的小城市也有一两家。在意大利经营中餐馆的大多是温州人 ,而在法国、比利时,许多打着中餐馆招牌的是越南人。我们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尼斯观光时,就曾光顾过一家越南人开的中 式快餐馆。餐馆的老板是一对兄弟,为了糊弄洋鬼子,还专门学了几句广东话。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灵,这家餐馆成了当地最有 名的中餐馆。当发现我们知道这一"秘密"后,这对兄弟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在香港呆过,至少也算是中国的亲戚吧。"比 起正式的西餐来说,中餐要便宜得多。当然,这里的中餐基本欧化了,几乎每道菜都会加点洋葱调味,口味肯定无法同国内比 。

  需要提醒的是,到西欧旅行一定要提防小偷。巴黎、罗马、伦敦这样的大城市小偷都不少,且对喜欢携带现金的东方 人"情有独钟"。如果不幸被小偷光顾,这一趟自助走西欧的美好记忆恐怕就黯然失色了。(文/宜室)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