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移民数量将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8:49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国际劳工组织不久前说,由于全球化增加了贫困国家的压力,并使在国外工作更具诱惑力,在全世界寻找工作的移民 数量很可能将增加。

  这一联合国机构说,全世界约有1.3亿人在国外工作,与1965年的7500万相比,这一数字上升了。另外, 为该组织撰写《工人无国界》一书的彼得・斯托克说,没有记录在案的流动人口数量估计在1000万至1500万。

  斯托克说,经济流动人口在大约67个国家寻找工作,这一数字与1970年的39个国家相比上升了,他们来自5 5个国家,1970年的同比数字是29个。但是诸如泰国和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既接收又输送出了大批流动工人,这表明 了人口流动形式的复杂性。

  斯托克说,尽管现在边境控制严格,对外国人更加多疑,对非法移民的制裁也更为严厉,流动工人在全球经济中继续 扮演着重要角色。

  斯托克说:"美国的人口在100年前是1亿,现在达到2.3亿。但是这个国家没有被移民压垮。恰恰相反,美国 受到移民的向前推动。"

  根据1996年的数字,外来工人占澳大利亚劳动力的25%,法国为6.2%,爱尔兰为3.5%,日本为0.1 %,英国为3.4%,美国则为9.4%。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出国通途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