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笑傲江湖片场传真之任贤齐篇

新浪网通讯员大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8日 14:11 新浪生活

  驱车长途跋涉,终于来到《笑傲江湖》的片场,今天拍的是内景。走进昏暗的棚内,只见两个古装扮相的人正在过招 。仔细一看,却不是任贤齐和孙兴,按道理这场戏应该是令孤冲与田伯光在华山比武的情节,两位角色分别是由任贤齐和孙兴 饰演。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发现小齐和兴哥正在一边聚集会神地看着这两人过招。原来在实拍之前,先让有武功底子的替身 演练一番,一来让摄影师找好拍摄的角度和机位,二让主角熟悉一下动作。果然不出我之所料,小齐的替身下场,由小齐与兴 哥的替身过招。体育运动员出身的小齐,身手也是了得,先来 招“白鹤展翅”后踢一个“旋风腿”,虽说有一点花拳诱腿, 可也似模似样,按导演的要求,踢“旋风腿”时得有气势,得有一种拳脚生风的感觉,怎么办呢,工作人员往小齐脚背上倒了 一点镁粉,他一脚扫出之后,镁粉飞起,效果就出来了。

  拳脚比过之后,该比剑了,小齐练的可是风清扬的独孤九剑,这都是可以意会不能言传的招式,小齐一遍又一遍地练 习招式,显得认真而又专注,有时,一个招式收势不住,要么就摔倒在地,要么就让剑砍着自己(幸亏是道具),但小齐发扬 一不怕苦二不怕痛的精神,终于练得“炉火纯青,登峰造极”。

  小齐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都比较忙,先是替某网站做形象代言人,然后又是拍电视剧还要参加各种演出活动(迎圣诞, 迎新千年),每天最多才能休息两个小时。拍今天这场打戏时,他已有两天没睡觉了,而且小齐的腰围已由3尺1瘦到2尺9 ,结果让探班的杨佩佩把小齐看成金城武了。虽然这么辛苦,小齐说:“能够做我喜欢做的事,即使辛苦也是很甜美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