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笑傲江湖》片场传真之完结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5日 17:27 新浪生活

  一月四号,这是杨佩佩工作室的《笑傲江湖》剧组杀青之日,笔者顶风冒雪、忍受着零下6度的严寒又一次来到片场。

  这一次再到片场,发现工作人员比上一回少多了。本来分为A、B两组,上午A组已拍完了,现正忙着将服装、道具 装箱打包。下午只有B组在拍,因为是最后一天,工作当然格外繁重,一共还要拍十五场戏,所以演员一点不能休息,加班加 点拼老命也得把戏赶完。由于戏份的缘故,孙兴、刘雪华、陈德容、宋达明、蔡灿得、姜大卫等人已离开剧组各忙各的去了( 有的回家有的继续接拍新戏)。现只剩下令狐冲(任贤齐)、任盈盈(袁咏仪)、任我行(李立群)、向问天(徐少强)这四 大高手在片场苦撑着。而今天戏份最多的肯定是小齐和靓靓了。

  忘词的小齐

  小齐在戏没开拍前,捧着剧本一遍又一遍地背着台词,力求做到能“出口成章”。但由于他和靓靓对戏时,一个说国 语,一个说粤语,小齐可能听晕了,说着说着就忘词了,当你听见“sorry”“对不起”的声音响起时,那肯定是小齐又 忘词了。大概是因为北京气候的关系,每拍完一场,小齐都叫助理送来润唇膏,把嘴唇狠狠地涂一遍,搞得嘴唇又油又亮,一 副“油嘴滑舌”的样子。

  瓜子、热水袋、袁咏仪

  袁咏仪曾因天气寒冷而在片场呕吐,所以这回除了厚厚的羽绒服外,还多了一个热水袋。只要不拍戏,她总要把热水 袋抱在怀里,她可真给冷怕了。休息时,袁咏仪一边忙着背台词,一边忙着嗑瓜子,一心二用,不亦乐乎。都说袁咏仪脾气不 好,笔者在片场也领教到了。片场休息期间,袁咏仪接听一个电话,说着说着,嗓门渐渐大起来(不过笔者不懂粤语真遗憾) 。最后竞和通话方吵起来,只见她双脚使劲往地上一跺,大骂一声“shit”,吓得众人面面相觑,不知袁大小姐又在发谁 的脾气。不过生气归生气,靓靓一回到戏里,又变成那个温柔、美丽的任盈盈了。

  这部40集的连续剧一共只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拍片速度之快,可想而知。工作人员从一个场景换到另一个场景只 要四、五分钟,平均每一场戏只多十几分钟就可以搞定,所以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拍完8场戏了,速度上去了,质 量如何,大家只有试目以待了,该片1月8日在台湾首播,相信不久也会与内地观众见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