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CCTV“虚拟”红霞MTV《女儿梦》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6日 11:40 精品购物指南

  “虚拟演播室”,这对多数人来说还十分陌生,它运用电脑设计、绘图、三维立体等操作手段,在摄像机里“虚 拟”出所需要的场景、布局,而这一切在现实场景中是根本不存在的。这种技术大大节省了拍摄费用和时间,是一种极为先进 的新型技术。导演们认识到这项技术在音乐上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第一次把它运用在音乐电视《女儿梦》的拍摄之中。

  MTV《女儿梦》由老萨谱曲、徐源利填词,著名歌手红霞演唱。片中讲述的是一位梦想考上音乐学院的女孩( 红霞饰)和她的好朋友--一位梦想进入国家队踢球的女孩互相鼓励,终于各自圆梦的故事。红霞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独唱演 员,她演唱的《过大年》、《让往事飞》、《约定快乐》已为人熟知。她的音色甜美、极富感染力。《女儿梦》旋律流畅、抒 情性强,十分适合红霞的曲风,可谓为她“度身定做”。在片中,两个女孩一会儿在足球场上驰骋,一会儿在排练厅里跳舞、 唱歌,而这些镜头均是由电脑“虚拟”出来的。红霞说:“CCTV 圆了我的‘女儿梦’。”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