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餐馆》开张英达喊“冤”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6日 12:38 精品购物指南

  胃口被吊得老高的观众先是被《630》突然变卦成《603》小小耍弄了一下,继而发现对《中国餐馆》的期 待与实际播出效果相去甚远,台词前后脱节,情节支离破碎,铺陈半天眼看就要喷涌而出的笑声随着镜头的切换无影无踪…… 英达“超出了《我爱我家》达到又一个新高度”的宣言一下子变得苍白,时间的失败、王姬等让人不敢恭维的演员的失败、导 演自我感觉的失败……人们不禁要问,这是拍过《我爱我家》等优秀情景喜剧的英达给观众的奉献吗?

  10月30日晚《中国餐馆》开张不利,充满创意和市场感召力的《630剧场》由于时间改动泡了汤,《中国 餐馆》一开始就给观众留下了个“违约不守时”的印象。事先没有得到任何通知,英达在早早打开电视的情况下才发现自己的 作品已经被提前了将近半个小时,原来30分钟的片长已经被压缩裁剪,二十来分钟的故事被好几条广告拦腰切断。播出效果 差强人意,有观众甚至用“倒人味口”、“降价甩卖”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播出的东西连我自己都看不懂

  对观众看到的这个已经被修理得面目走样的《中国餐馆》版本,英达又气愤又无奈:“这不是我拍的戏的原来的 样子”,“播出时有的台词被拿掉了,有的戏被整场整场的删掉,不但该挠在点子上的痒痒没了,而且前后根本不通,不知道 观众怎么能看得懂。”一位自始至终参与制作的工作人员抱怨说他们的辛苦白费了。英达觉得就好比选美大赛,谁都想在底下 好好装扮一番,再上台把最好的展示出来,而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会在播出时出现这样的遗憾。

  有人怀疑一向号称“打擦边球高手”的英达此次可能是“触了暗礁”,里边的某些敏感内容被改动难以避免,但 作品好比自己的孩子,英达为什么不亲自动手(至少是积极参与),完成这最后的化妆为什么任由一些不懂行的人在它上边动 脚动手这是对观众、对艺术负责的态度吗英达欲说不能:“都说时间紧任务重,给你自己你肯定也舍不得下手,我们就替你代 劳了吧。我能说什么”

  我不会轻易看走眼

  已有过多部情景喜剧拍摄经验,英达说虽然自己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但预测的播出效果从来没有像《中国餐馆》 这样,与实际情况相差这么远。英达自己感觉上的反差尚且如此之大,憋着劲儿要一睹佳作的观众,失望就更别提了。

  好在电视台传来的消息让焦虑中的英达得到了些许安慰:《中国餐馆》从一开播就名列同时段收视率第一,而且 一直节节攀升,17日已是包括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所有电视节目在内的第12名。英达由衷地说,他其实挺同情观众 的。

  尽管作品被大动剪刀于心难忍,英达还是对电视台的苦衷表示理解,而他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又一部京味的情景 喜剧《闲人马大姐》,也仍然是和北京有线合作,并且有望在春节前后与观众见面。

  王姬演成这样已经挺难为她了

  英达对刘金山的表演赞赏有加,认为“再苛刻的人都骂不到他”,而首次尝试喜剧的王姬则遭受了不少打击,她 扮演的老板娘虽然在努力寻找喜剧的感觉,却时时游离在外,有媒体给她的表演打了零分,也有人说《中国餐馆》把美丽的阿 春给毁了主演如此失败可见观众不太买账。对此英达说,让王姬演这个角色实在是太难为她了,在他眼中,能演好喜剧的演员 很少,因为喜剧的难度是最大的,许多在情节剧中挥洒自如的明星都不一定出得了彩。

  有人问英达是否考虑过请宋丹丹出演王姬的角色,他说没有想过,脑子里倒是曾经出现过刘蓓、马羚等人的名字 。王姬是英达想了一年多才定下来的人选,因为要选一个既会说英文、有国外生活经历,同时又有老板娘精明强干、尤其是M BA毕业后一直嫁不出去的老姑娘的独特气质的演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黄承敏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