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大话西游音乐考

网友红色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19日 15:17 新浪娱乐

  各位兄弟姐妹对大话里的音乐都很喜欢吧;试想,如果没有那些配乐,“大话”努力营造的主题气氛必将减色不少。

  以前,我一直以为,电影里的音乐是有卢冠廷一手担纲的;因为几首插曲都的他任主创啊!不禁对卢冠廷的才华所倾 倒。

  最近的一天,在电视上看到介绍电影《我背爸爸上学》时,听到很熟悉的音乐。那悠扬凄美的音乐似乎在什么地方听 到过?蓦然想起大话,不是很象大话的配乐吗?我疑虑不定;

  再一次“复习”大话时,缓缓从卢冠廷的低吟中透过气来,默默看着闪烁着字幕的电脑,突然,赵季平三个小字映入 眼睛:果然是他!是他的原作音乐!

  赵季平是大陆著名的电影作曲家;张艺谋的许多电影作品都是他担纲的音乐;主要作品有:

  背著爸爸上学去( 1999 ),荆轲刺秦王( 1998 ),龙城正月( 1997 ),秦颂( 1996 ),变脸( 1996 ),日光峡谷( 1996 ),风月( 1996),老娘土( 1995 ),西游记完结篇仙履奇缘 ( 1995 ),西游记101回月光宝盒( 1995 ),炮打双灯( 1994 ),霸王别姬( 1993 ),红高粱( 1988 ),天菩萨(1987),黄土地( 1985 )。








  新浪首页 >娱乐_评论专区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