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好莱坞快递:《睡谷传奇》(Sleepy Hollow)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1:49 精品购物指南

  出品公司:派拉蒙

  导演:蒂姆-伯顿凯文-沃尔克

  片种:悬疑恐怖爱情级别:R片长:128分钟

  首映日期:1999年11月19日

  主演:约翰尼-迪普(饰伊奇博德-克瑞恩)

  克里斯蒂娜-里奇(饰卡翠娜)

  米兰达-理查森(饰凡-塔赛尔夫人)

  卡斯帕-范-迪恩(饰布罗姆)

  被誉为“美国文学之父”的华盛顿-欧文的经典之作《睡谷传奇》自1912年首次搬上 银幕以来,曾有多个 电影版本相继面世,其中迪斯尼的卡通版《无头骑士传奇》最为深入人 心。曾执导《蝙蝠侠》、《火星人大入侵》的大导演 蒂姆-伯顿在这部经过重构的新片中再度运用极具个性化的电影语言,在戏剧化与幽默感兼顾的情况下将欧文的小说原著提升 到一个 新高度。同时,曾为《星球大战》系列影片以及《魔鬼终结者》等片制作数码特效的工业光 魔公司,成功为影片营 造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场面将使本片毫无争议地跻身经典恐怖片 之列。

  故事梗概

  纽约青年警官伊奇博德-克瑞恩自以为是纽约首屈一指的警探,对他不以为然的年长警 官们搬出了悬而未结的 睡谷无头骑士案措其锐气:除非克瑞恩能将睡谷无头骑士凶杀案查个 水落石出,并使凶杀案不再发生,否则其“纽约神探” 的称号便名不符实。在众人的激将下,克瑞恩开始向传说中无头骑士经常出没的睡谷进发。

  据说无头骑士在美国南北内战时曾是一名骁勇善战的骑士,一次战役中不幸被敌方割去 头颅。之后,他的孤魂 飘落到了睡谷一带,在月黑风高之夜,他会骑着快马、拿着大斧将经 过此地的行人的头颅割下。由于越来越多的人神秘失踪 后又被发觉身首异处,睡谷一带开始被称为遍布血腥的“恐怖之谷”。

  克瑞恩的到来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首富凡-塔赛尔之女卡翠娜对克瑞恩心生爱慕。然 而,一向暗恋卡翠娜的 青年布罗姆以及卡翠娜的年轻继母却感到极度不安,两人从不同程度 上对克瑞恩的侦察行动施以阻力。克瑞恩选择了一位与 无头骑士有杀父之仇的年轻人马克作 为自己的助手,然而,事情却并非他想像的那样简单……

  有关影片其他

  片中的无头骑士由三名演员扮演,他们是克里斯托弗饰演的头颅落地前的无头骑士,罗 伯-英奇饰演的马上的 无头骑士,会几招中国功夫的雷-帕克则最后出场饰演在地上挥舞利 器的无头骑士。

  在《剪刀手爱德华》等片中与伯顿有过三度合作的约翰尼-迪普在片中饰演克瑞恩,伯 顿认为他最难能可贵的 是可以不惜破坏其俊美外形以达到艺术上的真实。饰演卡翠娜的青年 女星克里斯蒂娜曾与迪普在《赌城情迷》、《唐尼-布 瑞斯科》有过合作。影片开拍前,伯顿曾要求演员们对《尼罗河上的惨案》及多部福尔摩斯探案片观摩,因而演员们的表演如 同黑 白默片时代的巨星们一样形体及神态演绎极富张力。影片的许多画面都给人童话般的感受, 摄影师艾曼纽尔-卢布兹 克将画面的色彩处理得很黯淡,他在片中刻意追求的正是黑白片般 的恐怖效果。楚君

  相关报道:图文:影片《拾骨者》连环杀手逞“英豪”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