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图文;大型音乐电视《贵妃醉酒》红霞醉成杨玉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2日 11:2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近期,北京龙乐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制作了大型音乐电视《贵妃醉酒》,此曲取材于著名历史典故“杨贵 妃醉酒”,借以展现中华民族东方古典文化的深厚底蕴。由著名音乐人冯晓泉作曲、晓城作词,歌手红霞演唱。

  红霞在剧中扮演雍容华贵的“杨贵妃”。由于人物历史跨度大,这对于红霞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为此红霞查阅了 大量有关“杨贵妃”所在历史阶段的文献,包括杨玉环身世、王宫内幕以及唐代音乐舞蹈等各方面的各种资料,认真阅读,反 复斟酌,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在拍摄中,红霞对自己严格要求,每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精益求精,力求突破杨贵妃“回眸一 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传统表演模式。使观众看到的不仅只是歌手的形象,而是有血有肉的历史人物。该片从拍摄手 法上采用写实的电视剧拍摄方式,加入了故事情节,唐明皇、卫士、宫女等角色也穿插剧中。

  红霞是深为观众喜爱的歌手,1995年就已推出第一张专辑《让往事飞》,并在日本发行。之后,她演唱的《约定 快乐》、《过大年》也走进了千家万户。前段时间红霞又推出了一部献给中国健儿的MTV---《女儿梦》,在CCTV- 5以及全国有线电视网中滚动播出。

  这首歌曲的词作者晓城曾为《宰相刘罗锅》、《年轮》作词,曲作者晓泉的《中华民谣》、《冰糖葫芦》、《霸王别 姬》也是家喻户晓。早在三年前,冯晓泉就萌发了创作《霸王别姬》姊妹篇的构想。对于红霞演绎的《贵妃醉酒》,他赞不绝 口,称红霞“唱出了一个活脱脱的贵妃形象。”

  这首歌曲的词曲旋律流畅自如,气势宏大,逼真地反映了“贵妃醉酒”的娇柔哀怨。

  这部MTV已经开始在全国各电视台陆续播出,这首歌曲的打榜CD近期已经寄往各电台,准备参加今年第一季度打 榜。记者张连杰 实习生陶修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