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新千年贺岁剧荧屏摆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8日 12:55 生活时报

  新千年之际,贺岁电视剧来势汹汹。《开心就好》、《家和万事兴》、《好日子一起过》、《财神传奇》、《福禄双 全》等几路人马杀向荧屏,大有一手遮天的势头。

  今年的贺岁电视剧以阵容强大、故事新颖、别出新裁为特点。各贺岁剧要赢得收视率,请一批有号召力的明星不失为 一个好办法。如《开心就好》是一部轻松活泼的现代家庭喜剧,老爸刘佩琦,老妈斯琴高娃,儿子、女儿、儿媳是近年走红荧 屏的青春偶像,李亚鹏、周迅、陶虹、耿乐和香港明星朱茵,真是群星荟萃。又如《好日子一起过》中,主演王志文、刘蓓、 吕丽萍、宋丹丹,也是星光闪闪人气旺盛。再如,《财神传奇》主演是“财神爷”张国立,“招哥”是小帅虎陈志朋,“宝妹 ”杨若兮,还有大陆玉女明星徐静蕾,东京影帝牛振华,阵容也不容小视。

  故事新颖是赢得观众的一个关键。无论你的明星阵容如何强大,没有好的故事观众也不爱看。贺岁剧当然是喜庆气氛 多一些才好看,今年的贺岁剧古装戏现代戏各占一半。古装戏《财神传奇》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只是更游戏化。“财神爷” 张国立在人间的一通搅和,把穷人变富、富人变穷;好人变坏、坏人变好。把人间的美善丑恶昭然若揭。同是古装戏的《福禄 双全》讲述的是书生牛喜被误当成朱喜推上县令之位后用自己的智慧,惩治邪恶,智斗贪官,造福百姓的故事。两部古装戏在 剧情上可以说是不分伯仲。现代剧《开心就好》着眼于温馨浪漫,故事情节围绕老于牛肉面馆,固执的父亲,精灵古怪的母亲 和三个不同志趣的儿女以及三个背景奇特的爱人演绎出多彩多姿的生活喜剧,这一题材正迎合了观众欢度新年里希望团聚的心 情,同为现代剧的《家和万事兴之千禧情》题材上创意较新,为夺回爱孙,赵本山男扮女装“打入”女婿家中做保姆,吃尽了 苦头,出尽了洋相,剧中笑料百出,最后是大团圆结局。

  贺岁电视剧投资较电影少,见效快,发行渠道多,吸引了众多制作人,使得今年的贺岁电视剧市场越来越火。今年的 贺岁电视剧市场一定有一场争夺收视率的大擂台可打,无论谁胜谁负都会给观众朋友们带来新千年的喜庆和热闹的气氛。实习 记者李皓郑春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