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人猿泰山》幕前幕后皆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0日 17:28 精品购物指南

  2000年上映的第一部大片是美国迪斯尼公司第47部年度经典动画片《人猿泰山》,由张国立和刘蓓配音,周华 健配唱主题曲。

  《人猿泰山》根据英国小说家埃德格-莱斯-布洛的小说《泰山》改编,讲述一个失去双亲的婴儿被生活在森林中的 母猩猩卡娜发现,在卡娜的养育呵护下,泰山逐渐长大成人,练就了矫健强壮的身躯。从未与人接触过的泰山一直以为大猩猩 就是自己的同类,并向往在猩猩家族中出类拔萃。直到从事生态研究的珍妮及其父亲出现,才使他明白了自己的归属。但泰山 却因为爱上了珍妮而将居心叵测的猎人带进了猩猩家族的栖息地。当他意识到自己的举动给猩猩群带来的灾难时,马上显示出 了他作为森林英雄的本领……猩猩家族得救了,珍妮也在森林中留了下来,泰山从此开始了新的生活。

  1912年埃德格在旧信和废纸的背面完成了泰山的故事,很快成为畅销书,埃德格也由此改变了自己困顿的生活, 随后又写过23本有关“泰山”的书。1918年默片《人猿泰山》首次搬上银幕,成为好莱坞第一部总票房超过100万美 元的影片。此后不断有关于“泰山”的电影上映,但埃德格对银幕上的泰山形象从未满意过,他认为泰山是头脑聪明、感情丰 富的人,勇敢、英俊、无拘无束,而电影却将他描写成只能发单音节的原始人。埃德格曾经考虑过用动画的形式把他心目中的 英雄搬上银幕。

  根据这个题材改编的电影达47部之多,是好莱坞电影史上第二个被拍摄最多的故事。在迪斯尼公司看来,惟有动画 技术才可能精确地捕捉泰山在藤蔓间行云流水般的翻飞跳跃动作,以及他与动物同伴间特殊的沟通方式。剧本创作从1995 年开始,改动最大的是故事的结尾,原著中,泰山和珍妮回到人类社会开始了幸福的生活,而导演却认为整个故事都应该在丛 林中发生,于是改成珍妮留在了森林中。

  菲尔柯林斯为《人猿泰山》制作演唱了5首歌曲,在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的影片中,这些歌曲由周华健演唱,最令他 激动的是,菲尔柯林斯正是自己的偶像。而为泰山配音的张国立说,自己在配音时两次流下了眼泪,一次是小时候的泰山问卡 娜母亲自己是否同类的时候,一次是泰山初遇珍妮将自己的手和珍妮的手合在一起的时候,他深为影片的丰富情感而感动。刘 蓓第一次尝试配音工作,她的声音活泼自然,语速快,比较生活化。很多看过电影的人说,珍妮的举止和性格和刘蓓很像,刘 蓓对这种说法感到新鲜:不会吧?她是故事中的人物,接近完美。边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