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贺岁剧烽火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0:23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记者庞永厚)随着贺岁剧《财神传奇》今晚的播出,酝酿已久的贺岁剧大战正式揭幕了。各 路贺岁英豪“精心打造”的贺岁作品将陆续亮相荧屏,暗藏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

  主题锁定“家和事兴”

  打响龙年贺岁荧屏大战第一枪的《财神传奇》,刚开拍就爆出当红影星赵薇违约而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也着实为自己 做足了广告。这个民俗贺岁剧迎合了中国老百姓“吉祥”的传统观念,定位上讨了一个巧。对这部“爱作”,张国立表现得相 当自信,他说,《财》剧从形式到内容都有别于以往的国产剧,节奏加快,剧情热闹,民俗味浓郁。笑声之外,观众会发现一 些简单、质朴的道理。比如只有勤劳诚实才能发家致富,金钱、权力在真爱面前一样会变得苍白无力的。

  北京电视台将在2月3日首播自己倾情制作的3集贺岁剧《家和万事兴--情归龙年》,是北京电视台贺岁系列品牌 “家和万事兴”的第三部。中央电视台在正月初三一套黄金时间精心准备的贺岁剧《开心就好》,紧紧围绕着牛肉面世家第八 代传人于浩生的一家展开。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亲朋挚友间的情感纠葛、冲突伴着“阖家团聚”的主题娓娓道来。而北京有 线电视台在2月6日的强档推出的3集贺岁剧《好日子一块过》演绎的同样是一个“大团圆”的主题。

  “豪华阵容”抢卖点

  各路贺岁大军在激烈角逐中,都加重了演员阵容的筹码以抢卖点。

  《财》剧由张国立挑大梁。“皇帝”令旗一挥,刘威、牛振华、何赛飞等实力派以及“小帅虎”陈志朋、青春偶像徐 静蕾紧随其后,《家》剧由影片《男妇女主任》原班人马制作完成。赵本山在剧中以全新的造型,饰演一位进京寻亲的乡村退 休教师“老吉”。反串饰演老太太对赵本山来说已是驾轻就熟。几年前他反串老太太演唱“没有花香、没有树高”至今让人津 津乐道。这次为了出新,他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为了戴假发,他理了寸头,另外拔细了眉毛,擦了口红、戴上文胸,还 订做了一副假牙托。用他的话说就是:“凡是女人家用的东西都能在我身上找到。”另外,《开心就好》由实力派演员斯琴高 娃、刘佩奇“掌大勺”;《好日子一块过》则云集了吕丽萍、宋丹丹、刘蓓、王志文、李雪健等“京派高手”,阵容这块砖码 算是够分量了。

  一年一度的贺岁剧大战既是挑战荧屏,更是挑战自己。各路贺岁大军精心制作、包装的贺岁剧能否博得观众喝彩,答 案在观众的遥控器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