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西游记》《春光灿烂猪八戒》同时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1:44 云南日报

  中央电视台的《西游记》15集续集将于28日开播,不知是纯属巧合还是有意对擂,一部题材相近的电视剧《春光 灿烂猪八戒》也大张旗鼓地鸣锣开道,即将登上数十家地方电视台的屏幕。

  据记者了解,元月底二月初,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13家省级电视台,都将在前后只相差几天的时间里 同时开播该《春》剧。更为罕见的是,购买了二轮版权的20余家地方电视台,征得首轮片“得主”的同意,也开播此剧。

  《春光灿烂猪八戒》何以如此受人关注?原来它演绎的是《西游记》之前的猪八戒的故事。创作人员根据民间有关猪 八戒的种种传说,再加上21世纪人类共有的心态,创作出一个宜古宜今的性格丰满又可爱的八戒形象。至于剧中猪八戒的形 象究竟什么模样?由于扮演者徐铮是名不见经传的上海人艺演员,这可能更引起人们的好奇。除此之外,剧中其它主要角色都 是一些“角儿”,孙兴扮演太白金星---一个事事要管却每每出错、神通广大却毛毛躁躁的老头,颇有喜剧色彩;陈红扮演 嫦娥,陶虹扮演小龙女,翁虹扮演猫妖,三“虹”美丽、演技大比拼,不知谁更得人心?看《西游记》,特技是一大看点。《 春光灿烂猪八戒》也是如此,该剧每集也有3---5分钟的特技画面。据拍摄方苏州南方派文化传播公司的人士介绍,其制 作成本超过1500万元。

  (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