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圣彼得堡”变成“莫斯科”赵忠祥身在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3:52 云南日报

  赵忠祥所著《岁月随想》因书中文字错误甚多一度被人要出“点校本”,这边“点校本”还没有出版,那边赵忠祥又 在出第二本书《岁月情缘》。其实,《岁月随想》除了语言文法上的错误,还有一些常识性的错误需要特别关注。

  这一问题的提出缘于日前北京媒体刊发的署名沈青的文章。在文章中,沈青指出《岁月随想》扉页一幅照片中标注“ 1995年7月在莫斯科”,其实背景为圣彼得堡俄罗斯博物馆。同页中,在罗马古斗兽场的照片则被标成了“1984年在 罗马尼亚古斗兽场”。

  对时隔许久才指出书中的错误,沈青在文中解释道:“现在听说赵忠祥先生又要出书了,而且火气还很大,是因为恼 怒别人的批评,我觉得还是在这时指出赵先生的错误为好。倒不是对赵忠祥先生,主要是为赵先生的读者着想。”

  (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