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胶片电影亮相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5:14 云南日报

  从本周起,迪斯尼与皮萨尔联合摄制的影片《玩具总动员续集》在欧洲全境公映,标志着无胶片电影即数码投影,正 式登陆欧洲大陆。2月7日欧洲5家著名的影院(其中有3家英国影院)在放映这部影片时,采用的是一组硬盘加内置有光学 芯片的投影仪的放映设备组合,传统的放映机均不见了身影。

  全部在电脑上完成的《玩具总动员续集》,亦因此而成为首部完全不需要胶片放映的娱乐大片。迪斯尼公司与数码放 映术的发明者德州仪表公司欣喜地表示,数码放映走向更广泛的电影观众的时代已经到来。

  此前,在美国的影院中,《人猿泰山》等影片虽然也使用过数码投影仪放映,但是它们都制作了传统的胶片版本,供 传统放映机放映。

  专家指出,数码放映有以下明显胜于传统放映技术的优点:一是无论放映多少次,影片都能够保持第一次放映时的画 面清晰度,绝对不会出现擦刮划痕。二是影片画面更加明丽,色彩更加鲜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