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四十载献身大银幕 奥斯卡献礼瓦伊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0:13 中国娱乐报道

  将终身成就奖授予一位美国境外的导演,这样的事情在奥斯卡历史上并不多见, 这也使得我们对安杰伊-瓦伊达的电影生涯充满了好奇--今年74岁的安杰伊-瓦伊达是战后波兰最杰出的导演,在40多 年的电影生涯中,他不仅拍出许多富有震撼力的作品,而且是“波兰学派”的奠基人之一。

  瓦伊达执导的第一部影片是1954年的《一代人》,该片与后来的《下水道》和《灰烬与钻石》一起构成了他享誉 全球的“战争三部曲”。

  瓦伊达的作品主题宽泛,既有反映社会问题的《无辜的足球运动员》、关注年轻人生存状态的《一切可供出售》,也 有根据文学名著改编的《灰烬》和《婚礼》等,而他的两部涉足政治现实的影片《大理石人》和《铁人》更是世界电影史上的 精品之作。

  80年代以来,瓦伊达虽然当选波兰议会议员,但他依然没有放弃电影创作。他的最新作品是根据19世纪波兰著名 诗人亚当-迈基维茨的爱情长诗改编的《最后一次突访立陶宛》,该片不仅在艺术上有所突破,而且成为去年波兰本土最卖座 的影片。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图文:沃伦-彼逖获得终身成就奖
相关报道:图文:斯皮尔伯格领取美国导演协会终身成就奖
相关报道:克林-伊斯特伍德获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
相关报道:斯皮尔伯格获DGA授予的“终身成就奖”殊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