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雍正王朝》“张五哥”盗妻名结婚走上公堂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0:12 成都商报

  本报讯盗用妻子的姓名与另一女子举行婚礼,以致夫妻反目成仇,这一离奇事件的主角,就是在《雍正王朝》中饰演 大内侍卫张五哥的演员黄湘阳与他的前妻何洁。最近,“夫妻”俩又在法庭上轮流坐庄。日前,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对黄湘 阳及其母亲于双凤状告何洁、《家庭》杂志社、《法制文萃报》《作家文摘》等侵犯名誉权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婚礼事件”后,何洁投书《家庭》杂志,披露自己与黄湘阳婚姻破裂缘由。1999年第9期《家庭》刊登了署名 何洁口述、开开整理的题为《〈雍正王朝〉大内侍卫的婚礼风波》的文章,对黄湘阳与何洁的恋爱过程进行了详细叙述,分为 遭遇爱情、温柔陷井、大连受辱、婚姻骗局4个部分。此文先后被《法制文萃报》等报刊转载。

  原告认为该文严重侵犯黄湘阳及其母亲的名誉权,要求几名被告共同赔偿损失98万余元。

  何洁在庭审中称文中所述全部属实,是自己人生经历的客观陈述,根本谈不上侵犯黄及其母的名誉权。据了解,该文 后面补充了“编辑调查报告”。《家庭》杂志社答辩时称,这种做法在社内是没有先例的,完全是为慎重起见。在收到材料后 ,责任编辑还进行补充采访,通过电话找到了黄湘阳所在的空政话剧团的领导和何洁的家人,以及判决黄何离婚的主审法院等 了解情况,判断该文所涉及的事实俱在,不存在侵犯名誉的内容。

  由于案情较复杂,这场夫妻官司到底孰赢孰败,目前尚无定论。据说,何洁还打算就此事向法院提起黄湘阳侵害其姓 名权的诉讼。

  (戴燕军朱永)

  相关报道:赵薇将遭初恋男友起诉诽谤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