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明星玩游戏有笑也有气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7:25 羊城晚报

  游戏现在已经不是儿童的“专项活动”了。在游戏玩上电视的今天,明星队伍开始浩浩荡荡地加入进来,游戏节 目也成为一些电视台的收视增长点。《快乐大本营》、《欢乐总动员》、《开心无限》...游戏节目如此兴旺发达,似乎哪 个电视台如果没有游戏也就没戏。

  然而这些游戏节目有的玩得开心,有的玩得伤筋;有的玩得心跳,有的玩得无聊。今年3月,相声演员侯跃文在 上海参加一家电视台游戏节目时从高台跳下摔断了腿,一度冻结了人们观看游戏时所展露的笑肌。电影演员邵兵因在游戏中出 洋相而声称不再参加;那英看过游戏节目后感到把人“弄得不人不鬼”而不愿损坏自己的自尊和形象;台湾演员王思懿玩游戏 时“走光”兼“把胸给撞疼了”而颇有怨言;年轻“影帝”夏雨害怕这类节目“把艺人的智力、体能隐私暴露无遗”而失去神 秘感,把游戏看作演员的一大禁忌...

  尽管这样,不少演员仍然乐进“大本营”、愿受“总动员”。侯跃文在腿伤未愈之时,仍说会有选择地参加。

  本月6日,在广东卫视《开心无限》的一台游戏节目排练中,既当过“皇帝”也做过“宰相”的唐国强说:“这 种节目参加一下没有什么了不起。好像艺术家就不能参加这类节目,而参加了又怎样?关键是不要太过于滑稽,不要太庸俗。 ”在回答“这类节目大半是儿戏,没有什么智慧”的问题时,唐国强另有看法:“智慧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节目搞起来,逐渐 就会有智慧,就像小孩要长大一样。”问唐国强知道不知道今天要玩什么游戏,他说不知道;如果要他做不喜欢的节目,他也 不会太拒绝。同样来参加游戏节目的名模胡兵则坦承自己是“游戏老手”,每月都要参加几次:“我是偶像派演员,不是实力 派;虽然想成为艺术家,但还不是艺术家,所以观众缘很重要。参加游戏与观众拉近了距离,他们又喜欢看,因此有时间就会 玩。”但胡兵在玩游戏时也遇到尴尬事:在台湾玩电视游戏节目时,主持人问他敢不敢吃辣椒,他说敢。他以为吃一点没关系 ,没想到他们给他吃两碗很辣的面条,还要一口气吃下去,吃得鼻水眼泪一起流,头晕脑胀,完全失控。为了“整顿”形象, 他跑到洗手间去,没想到摄影师也跟到洗手间拍摄,搞得很狼狈。“这样拍很真实,观众喜欢看,只是演员付出很多。”胡兵 在描述这一尴尬事时,仍表现出一副乐于为游戏献身的精神。

  游戏节目对明星有如此的吸引力,有人说:“这是因为在玩得心跳时也会玩得钱到。有的大牌明星玩一次游戏就 有数万元进帐,在这样的‘金钱司令’面前,不用‘总动员’都会有人自觉‘上钱线’了。”但谈到出场费,胡兵却说他得到 的很少。

  看胡兵说出场费时一脸真诚,很难怀疑他“只玩深入观众不玩钱”的动机。不过当他知道已成“商业秘密”的其 他明星的出场费时,该不会“欢乐总动员”吧?

  本报记者 何龙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