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赵薇:我就是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6日 17:10 羊城晚报

  北京电影学院明清一条街影视拍摄基地里,正在参加香港贺岁片《决战紫禁城》拍摄工作的赵薇,虽然拍了一上 午戏,十分疲惫,但还是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话就在拍摄现场一间简陋阴冷的房子里进行。

  记者:你现在已经出了两张唱片了。为什么会想到走上唱歌这条路呢?你喜欢哪类歌曲多一些?

  赵薇:我走红之后,很多朋友写信给我,或是给琼瑶,希望我出唱片。我也确实喜欢唱歌,以前也受过演唱方面 的训练。我唱的歌曲都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很年轻的那种。我自己的性格就是这样的,我唱不了沧桑的歌曲,沧桑的歌曲等 我老了再唱吧。

  记者:在观众的心目中,你就是“小燕子”,你有没有想过在角色定位上有所突破?

  赵薇:基本上我没有想过突破或者转型什么的,我觉得不论演什么,关键是要大家喜欢,爱看。只要我能让观众 喜欢我,认可我,那比什么都强。

  记者:那你担不担心自己会像某些人所说的那样成为一颗“流星”?

  赵薇:是不是流星,得看时间。如果等过了许多年以后,还有很多人记得我,喜欢我,那我就不算是流星。我觉 得对此没有必要担心。

  记者:你前不久捐资给希望工程,扶助了十位贫困大学生。有人说你这样做是精心策划意图塑造自己的形象,是 这样吗?

  赵薇:其实我一直以来就有这样的想法,能够多为社会作点贡献。正好我参加了11月30日晚希望工程十周年 大型演唱会的义演,他们是非常正规的机构,我信任他们,顺其自然地我就完成了这个心愿。我觉得形象不是靠塑造形成的。

  记者:很多朋友很关心你现在的情况,你能不能介绍一下?

  赵薇:我现在正在参加《决战紫禁城》的拍摄。

  这是一部香港古装贺岁片,我和刘德华演对手戏。今年我基本上就没有怎么接戏。主要是因为我对片子要求比较 严,推掉了许多戏,只有好本子适合我演的我才会接。我明年将会拍琼瑶的一部戏———《新烟雨蒙蒙》。估计是明年4月开 拍。

  记者:《财神到》事件之后,从电视台的报道看,学校对你有意见,现在情况怎么样?你现在不上课了吗?

  赵薇:我现在和学校挺好的。可能刚开始大家缺少沟通吧。现在沟通多了,关系也很自然地好了。我现在属于实 习期间。真气人,现在很多人都以为我是逃课拍戏。其实我们表演系的学生到大三就没有功课开始实习了,就能参加一些影视 剧的拍摄。我现在都大四了。  (段世文)

相关报道:赵薇孤军奋战香港“五大牌”

相关报道:赵薇赞“绯闻情敌”杨恭如可爱

参加CNNIC有奖调查,请大家支持新浪
资料:中国互联网权威管理机构CNNIC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