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陈小春曾在内地当农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09:54 羊城晚报

  从小家境清寒的陈小春,因为兴趣曾经当过梅艳芳的伴舞,也曾为五斗米折腰,做过半年的“ 农夫”:十三岁时他被家人送到广东惠阳客家村当农民,当时年轻力壮的陈小春插秧、种田、割稻样样来,还学会道地的客家 话。所以,现在每当有老年人在陈小春面前倚老卖老,说“你们这些年轻人,没种过稻,怎么会知道米怎么来的呢?”之类时 ,陈小春就会理直气壮地回答:“我知道,因为我当过大陆农夫。”

  陈小春当过农夫让别人听来很惊讶。但陈小春觉得他的童年生活还有更凄惨的时候。他的父亲是工地工人,做一天工 算一天工钱,下雨天,工地不开工,就没有收入。每次父亲到工地工作,不识字的妈妈担心还没有上小学的陈小春会跑出去玩 ,学坏了,就用脚铐把他铐在桌脚旁,尿桶就放在旁边,这样,陈小春就不会乱跑。这样的童年,在别人看来,就像“受虐儿 ”,陈小春反倒觉得这是父母对他的爱,只是爱的方法和别人不太一样。

  苦熬十多年后,随着陈小春在演艺圈名气渐增,家境也改善很多。现在陈小春的父亲已不做工人了,他帮父亲在惠阳 家乡买了一块地,正在盖一栋大房子给父亲住。在香港住了半辈子的妈妈不识字,只认得她的名字中的一个“娇”,有一天, 妈妈看了报纸上有成龙和林凤娇的照片,还有她认得的“娇”字,马上很兴奋问小春:“你看报纸上怎么会把我和成龙扯上了 ?”有这样富于“生活情趣”的妈妈,陈小春有感而发:“我的喜剧感,就是在苦中作乐的日子中被启发的。”

  穷人家的孩子陈小春,小时候看邻家孩子在澡缸里边洗澡边玩玩具,真是羡慕。他签约的唱片公司知道这事,在他赴 日本拍摄《头号男友》新专辑的MTV时,特别为他租了一个总统套房,还在豪华浴缸中为他摆了好多鸭子玩具,让他童年时 的梦想成真。

  (羊儿)

相关报道:陈小春坦言重视长相厮守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