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亚洲小姐”宫雪花身世大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5:35 云南日报

  在香港选美史上,谁是最有价值的佳丽?有人说是与李连杰恋爱7年,二十世纪末结婚的 漂亮阔小姐利智。但与宫雪花相比,利智就显得过于年轻幼稚了。

  1995年,在香港的“亚洲小姐评选会”上,一个叫做宫雪花的“小姐”以“47岁高龄”杀入决赛。她年龄之大 、气质之美,引起港岛、东南亚及内地媒体的强烈关注。宫雪花也随之一夜走红。半老徐娘荣登“亚洲小姐”宝座,不仅成了 香港的热门话题,还波及到内地。著名作家张贤亮不远万里专程到香港,洋洋洒洒写下长篇专访,并从纯审美的角度指出宫雪 花所掀起的热潮,显示出成熟女人比年轻稚嫩的女人更富有吸引力。张贤亮不愧是中国的大腕作家,文章一经发表,多路好汉 便纷纷加入笔战,掀起一阵“宫雪花”狂风。

  宫雪花,何许人?她请人在一篇名叫《影坛冤案》的报告文学里,给她编造了一个美丽的谎言:当年《庐山恋》要选 女主角,她从法国将玉照寄到剧组,并从几十名美女中脱颖而出,被上海电影制片厂导演选为女主角,与郭凯敏演爱情对手戏 。一天上午,她正在摄影棚里拍戏,突然闯进两名警察把她押上警车。拍戏中断,导演没办法,不得不换上张瑜代替她。之后 她饱尝劳教所的“悲惨”生活,出狱后又与弟弟相依为命,漂泊海外,受尽苦难。最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帮助她回到了祖国。 这是一个多么动人的故事啊!

  希特勒有句名言:“把谎话说得越大越使人相信”。宫雪花也许就是深得此教的一个人。

  当上“亚洲小姐”之后,宫雪花似乎对自己的瞒天过海之术颇为得意。和其他美后一样,她一步步走向影视圈。19 96年,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记者招待会上,人们发现,居然只有宫雪花和其它一两名演员应邀出席。光彩照人的“花姨”宣 布她要以自己的理解将武则天的形象重新展现在荧屏上,她说:“我一定要做影后。”

  时隔5年,宫雪花还是终于被她的上海老乡认出来了。宫雪花,真名江迅,生于1945年,上海人。有“淮海路一 支花”的绰号。曾因走私黄金及贩卖以真金索价的假首饰而被判劳动教养两年。至于出演《庐山恋》女主角一事,更是空穴来 风,无中生有。

  假的永远真不了。“宫雪花现象”尽管是昙花一现,但她却给我们提了个醒:闪光的东西不一定是真金!内地与香港 演艺界也存在着打假问题。(云南日报)

相关报道:宫雪花为性感吕后设计造型

相关报道:宫雪花有没有真话?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