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苏菲-玛索访谈:不放弃演艺 更爱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9日 16:37 羊城晚报

  法国影星苏菲-玛素十四岁经星探发掘,进入影坛。二十年后的今天,她以007新片《纵横天下》,打响全球知名 度。事业成就,并未让苏菲-玛素昏了头。在她心中,孩子、家庭始终占第一位。

  日前,她接受法国媒体专访,对个人工作、爱情、生活有如下叙述。

  问:拍《纵横天下》时,你是否有语言困难?

  答:导演要求我讲标准英文,因此特别派了老师,随时纠正发音。老实说,过程还真辛苦。

  问:你对二十年从影岁月,有何感想?

  答:我以自己的影龄为荣。这期间有苦也有乐,我学了许多,也看了不少。但严格来说,它带给我的苦远多于乐 。

  问:那你何不换个工作

  答:我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演艺事业。现在,我觉得演戏是件很快乐的事。但是要达到这个境界,必须经历一段 漫长而艰辛的日子,克服无数障碍与失望的情绪。这份工作,让我的生活更多彩,使我在心智上比大多数同龄女孩成熟许多。

  问:最近几年,你经常在英国、美国、法国、波兰各地游走。你喜欢这种居无定所的感觉?

  答:一点也不。我甚至开始厌倦经常旅行的日子。等拍完祖拉斯基的片子,《纵横天下》亚洲宣传工作告一段落 ,我打算静下来,休息一阵子。

  问:你出外拍片时,将儿子文森留在华沙吗?

  答:他经常跟着我跑。现在,我跟文森的爸爸都在巴黎,他也在这儿上学。文森虽然只有四岁,却上过美国、英 国、波兰、法国的学校,见多识广。

  问:他会几种语言-答:文森跟我说法文,跟爸爸说波兰文,在学校说英文。他似乎有语言天份,学习效果都不 错,而且不会搞混。

  问:你打算为文森添个弟弟或妹妹吗?

  答:是的,我喜欢大家庭,要是能再生四个孩子就太棒了!如果真能如愿,我们可能得过完全不同的生活,不再 四处旅行,而且无论时间、金钱上,都要做好规划。我是个懂得安排生活的人,现在只要一回到家,就全心照顾文森。就算只 有二十分钟或半个小时,我也要他觉得妈妈的心思,都在他身上。我不希望他看到的是行动电话夹在耳边,或眼睛盯著剧本看 的母亲。

  问:《纵横四海》杀青后,你继续拍祖拉斯基的《忠诚》。拍感情伴侣导演的戏,有没有特殊感觉?

  答:共同生活十五年了,比较有默契,沟通起来当然容易多了。我们两人个性都强,经常有小斗嘴。当然,这也 成了生活情趣的一部分。

  问:你欣赏祖拉斯基那一点-答:祖拉斯基成熟稳重,懂得不断追求进步,还有带动气氛的本事。他给了我纪律 、秩序的观念。我们彼此尊重,透过对绘画、烹饪、服饰、颜色等共同的兴趣,也不缺分享、聊天的话题。

  (郁才)

相关报道:图文:苏菲玛索--“让男人无法掌握的女人”

相关报道:苏菲-玛索再造“安娜”神话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