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今年除夕夜 能红几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6日 13:14 云南日报

  春节晚会有两大功能:一是娱乐,二是“造星”。13年前,电影评论家钟惦裴曾在《大众电 视》上撰文,批评春节晚会是“逼迫人们守在电视机前过年”。然而13年后的今天,大多数中国人依然守在电视机前过年, 所不同的是,很多观众渐渐感到“造星功能”每况愈下。

  春节晚会依然存在着较好的娱乐功能是不容置疑的。但曾经易如反掌的“造星功能”却显衰弱。十几年前,几乎每年 春节晚会都会造就几位明星,像费翔、姜昆、冯巩、陈佩斯、朱时茂、韦唯等。去年春节晚会虽有李琼、奇志、大兵成为亮点 ,但与当年张明敏、毛阿敏的一夜成名相比,还不能相提并论。

  “造星功能”的衰弱,原因是多方面的,以今年春节晚会为例,引入的“新面孔”赵薇、王思懿、吴若甫、蒋雯丽、 谢霆锋、谢雨欣等人,他们是已经成名的明星,他们的出现,不是渴望出名,而是为春节晚会锦上添花。

  观众渴望春节晚会能诞生新的明星,是希望看到没有被污染的明星形象。所以,人们越来越觉得要把晚会真正办好, 编导们还不能忽视晚会的“造星功能”要想方设法推出多数观众认可的“新人”让新鲜血液源源不断地流进明星队伍。

  当然,要让“造星功能”恢复元气,演员们流的汗绝不应比编导少,他们在台上虽然只是转瞬即逝的表演。但发挥不 好,数月的付出就会打了水漂;发挥得好,又有运气,没准就红了。无论对编导或是对观众来说,大家都希望“打水漂”的演 员越来越少,一举成名的演员越来越多,今年的春节晚会有哪几位演员会蹿红呢?我们拭目以待。(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