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赵忠祥接受记者采访 表示愿与潘多拉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3:46 云南日报

  向来被人们敬重的赵忠祥却因一本《岁月情缘》而受到一些媒体的“狂轰滥炸”。起因只是上月在济南发生的“卖鞋 事件”。曾声称要为“卖鞋事件”讨个说法的赵大叔不久前表示,为了要过个好春节,年前暂时“休战”。但在1月28日下 午按捺不住的赵大叔还是在梅地亚宾馆接受了记者的访问,就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详尽解释。

  对于受到质疑的济南卖鞋事件,赵忠祥斩钉截铁地表示:“我没有搭鞋卖书。事实是济南人民商场向作家出版社买了 1000本书,赠送给方方面面的关系和当天到商场购物的顾客,他们邀我到商场为这些书签名。我签名时旁边并没有卖鞋, 我也不可能向读者说:“你是不是买鞋赠的书,不买鞋我就不签名!我会这样吗?我又为什么这样呢?”就在记者在梅地亚采 访时,就有人走过来请赵老师签名,赵忠祥愉快地满足了他们的要求。签完名,赵忠祥问记者:“你说,有读者来找我签名或 合影,我能拒绝吗?”赵忠祥接着说:“在济南商场,有不少从其他地方闻讯赶来的读者,他们或拿着从其他地方买的书,或 是拿着照片或是本子,请我签名,我能不签吗?”赵忠祥又说:“退一步说,就算我卖鞋了,就犯法了吗?”

  面对一些媒体的“轰炸”,赵忠祥十分不解:“《北京青年报》希望引起一场争论,我和这张报纸同在一个城市,他 们为何不问问当事人?中国有那么多媒体,你能一手遮天吗?我究竟做错了什么?”赵忠祥透露:“去山东签名并没有出场费 ,回去的机票还是我掏的。”赵忠祥此前留下话说要春节后解决,记者问赵大叔为什么不把此事诉诸法律?赵忠祥却否定了打 官司的说法,他坦言:“法律解决可是个旷日持久的过程,法律解决的程序我也不知道,至少目前我没有这样的打算。我也从 来没说过要用法律解决的话。我想通过其他适当方式解决。”采访中,赵大叔又给记者看了一篇《羊城晚报》刊发的文章《潘 多拉迎战赵忠祥》,报道了《北京青年周刊》1月24日刊发的题为《“疯狂”心理学---赵忠祥自卫攻击言行研究》,作 者为潘多拉。赵大叔问记者:潘多拉的言论我都看不懂,什么叫‘疯狂’心理学?是不是说我是疯子?为什么叫潘多拉?难道 是外国人,那我叫阿里巴巴。”

  不诉诸法律,那怎么解决呢?赵大叔说:“我要和批评者沟通。”他表示:希望那些批评他的同志和他一起上电视和 大家说清楚。你批评我,我欢迎,但你要告诉我,我错在哪里。(滇池晨报)

相关报道:赵忠祥“济南事件”过去了

相关报道:剖析“疯狂”心理--潘多拉矛头直指赵忠祥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