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方世玉”是唱歌出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5日 04:47 辽沈晚报

  最近,张卫健以一部40集《少年英雄方世玉》中“方世玉”的崭新造型出现在屏幕上。2月13日下午,记者采访 了该剧的监制杨绍鸿先生,杨先生泄露了“少年英雄方世玉”的老底。

  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张卫健的性格、表演路子量身定做的”,“方世玉”的重点放在人性的刻画和个性的诠释上,把 笑料融进生活细节中,演绎一个“最真实、最生活化、最贴近观众、和师傅、父母没有代沟的当代新方世玉。”去年秋天,该 剧是一边在北京拍摄、另一边在香港“亚视”上播出,收视率节节攀升。张卫健一时间也红得一塌糊涂。

  实际上,也许是张卫健的演员身份太深入人心的缘故,很多人不知道张卫健是唱歌出身,而且还在比赛中拿过冠军和 “最突出台风奖”,可惜他在演唱的道路上没有发扬光大自己,只是在酒廊、歌厅当歌手,他一边唱歌还要留心随时会飞到台 上的烟缸和茶杯……那种挫折、茫然至今还留在张卫健的心头。忍受了整整7年,张卫健在《老友鬼鬼》中与温兆伦合演主角 ,引起观众的注意。在影坛上,他一度成为片商的抢手货,因为一有票房保证,二来片酬低。1993年一年他就拍了12部 电影。“物极必反”,一味无聊搞笑的结果使观众渐渐疏远了他,于是张卫健的事业出现了低潮。“那种走红之后的失落和痛 苦给他的印象太深刻了”。幸好幸运之神没有抛弃他,电视剧《西游记》(港版)里孙悟空一角的成功,不仅让香港“无线” 拿到了两亿元的广告费,而且创下了38点的高收视率。可惜双方未能就续集达成共识,张卫健愤而去台湾发展。在台湾,张 卫健的事业才顺当起来,拍的电视剧常播常红,出的唱片销量达15万张,要多红有多红。就说眼下,除了正在北京拍摄的《 康熙和韦小宝》外,他还有《棋王》、《鹿鼎记》、《武状元苏乞儿》等七部电视剧、四部电影的片约在身,可谓苦尽甘来。

  杨先生说张卫健在北京拍摄《少年英雄方世玉》时,是最活跃的人物,也是调节片场气氛的重要人物。考虑到海外和 粤语地区的发行,该剧在拍摄时要求演员一律说粤语,可是饰演苗翠花的恬妞粤语说得不好,压力很大、很紧张。为了缓解她 的压力,张卫健就不断地逗恬妞开心,一会儿叫恬妞“姐姐”,一会儿又叫“花妈”;一会儿胳肢恬妞的痒痒,一会儿又扮鬼 脸出洋相……直到恬妞笑得直喊:“好了好了,乖儿子,别再逗你妈开心”为止。

  杨先生还说,观众别看电视剧里张卫健和那个凌小小的饰演者何美钿挺像一对情侣的,其实张卫健生活中的伴侣另有 其人,那位的名字叫张茜。

  首席记者魏全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