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三个女星在柏林影展的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6日 11:29 南方都市报

  巩俐:主席都说我是国际巨星,不摆摆架子行吗?

  中国女星巩俐在柏林摆架子本报综合报道在最新推出的柏林电影节特刊《MovingPicturesBerli nale》里,一篇访问文章竟暗示今届影展主席评判巩俐架子大,而且其翻译水平太臭乱来,整篇报道似乎都在数落巩俐的 不是,这与两天前当地舆论对巩俐的赞扬形成了鲜明对比。该报道首段就以“无法得悉真相”做引子,比喻巩俐答问题时喜欢 故弄玄虚,又指责巩俐的翻译竟将“中国”说成“台湾”,幸得巩俐及时更正。语言上的错误在前日记者会上亦有发生,席间 有时装杂志记者问巩俐怎样才称得上有明星“魅力”,谁知翻译竟译为做明星有甚么“好处”,搞到“巩主席”强调自己无特 权,答非所问。其实只是英文译做国语,但都错漏百出,大会都好应该留意一下翻译的水平。

  记者会上,不难发现巩俐好刻意地流露“不经意”的媚态谋杀记者胶卷,而《MovingPicturesBer linale》亦有提到巩俐很会抢镜,做采访时还要在记者强烈要求下才肯脱下黑超拍照。巩俐随行一直有中外两保镖陪同 ,好不威风。该杂志还问到“巩主席”在中国影坛影响力有多大,巩俐竟然叫翻译答话:“我只是一名女演员,一切由导演决 定。”在这种大排场都能做主席评判还只算一名女演员?如果不是亲耳听到谁都不信啦!

  而最矛盾的是当采访记者问巩俐所拍之戏是否全部为她度身订造时,巩俐的回答也答非所问:“我喜欢拍一些有机会 发挥的戏,最好就让我参与剧本构思和制作……”唉!一时说一切由导演负责,转头又说要兼管剧情和制作,叫采访者信哪句 话才是真的呢?

  香港某报记者为了解巩俐的真正实力,除专程去看其新作《漂亮妈妈》外,还访问了柏林影展主席Moritzde Hadeln,问为何会请巩俐做主席评判,Hadeln话:“因巩俐是最好的国际级巨星,你们中国人应以她为荣!”

  《漂亮妈妈》首映掌声持续两分钟巩俐主演的《漂亮妈妈》13日下午在柏林影展主会场举行了首映典礼,除了吸引 爆满的观众,也出现了长达两分钟的掌声,现场不少观众不分华侨或是德国本地人,都被电影感动得落泪。而巩俐与今年11 岁的小童星高忻、导演孙周一同亮相,高忻上台后,在巩俐的指导下对着全场上千名观众说:“我听不见你们讲话,我知道你 们喜欢我!”更是让观众疼到心坎里。

  巩俐表示,高忻是广州聋人学校学生,她在众多试镜的小朋友中,第一眼就觉得很喜欢这个孩子,她带着高忻到农场 上单独相处了两天,高忻有天跑到她床边,巩俐问他:“要不要今天晚上跟我睡觉?”高忻点点头,从此两人就真成了好朋友 ,巩俐也喊高忻干儿子。

  导演孙周留着小胡子,长得相当帅气,他说自己已经有八年没有拍电影,都在大陆拍广告。这次是希望能够拍个与大 陆女性有关,又能接触现实的电影,趁着他与巩俐都在陈凯歌导演的《荆轲刺秦》当中演出,孙周饰演燕太子丹,两人就聊出 了这部电影。巩俐自曝少女情怀,笑说自己十七、八岁就认识孙周,一直很喜欢他,让孙周也露出了小男孩式的笑容。

  孙周表示,其实他很担心会无法接受没有美丽造型的角色,因为片中的这位单亲妈妈“下岗”,也就是失业了,为生 活去担任钟点女工与送报生,服装发型当然不好看,本来担心巩俐不愿意变这么丑,后来没想到巩俐一点都不反对,让他放下 心中的大石头。

  昨日,李嘉欣在柏林得悉嘉禾邀请她伙拍成龙新片,十分开心。

  中国香港女星柏林给李嘉欣带来好运杨德昌欣赏嘉欣“舞姿”

  李嘉欣在关锦鹏新片《有时跳舞》当中饰演一个极度自负的女孩,她因为早期从大陆偷渡到香港的小岛上,后来进入 美国之后就极力想要漂白成为美国人,对自己自命不凡,任何场合都要说英语。李嘉欣说:“我看到剧本之后,想了很久才了 解她是个很用力的人,任何事情都要在她的掌控之下,其实是不讨人喜欢的角色。”但她最高兴的是在柏林影展期间受到杨德 昌导演的赏识,杨德昌看了电影之后,频频用眼神与动作语气鼓励她,让李嘉欣好开心。

  李嘉欣表示,自己打从徐克导演找她演《倩女幽魂》王祖贤的妹妹开始演电影,但她完全不知道徐克看上她哪一点, 只觉得徐克要个漂亮的女孩就好。后来她渐渐认清楚自己想在影坛当中站的位置,所以严格选戏,也努力地钻研角色。李嘉欣 说:“我很高兴有导演可以看到我的努力,后来我能加入王家卫导演、侯孝贤导演的作品,也有更多作品来找我,现在用英语 演了关导演的电影,有更多外地的公司来接触,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

  不过李嘉欣并不认为自己的机会是平空而来,她愿意将自己的明星生涯切成片段,一个段落只做一件事情,像是这次 演出《有时跳舞》,她就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只拍这部电影,为了一个镜头,李嘉欣可以两天不接电话不说话,用自闭来保持 自己的状态,朋友还误会她心情不好。

  对于导演不同的导戏风格,她较喜欢侯导的方式,李嘉欣笑说自己演出《海上花》时,会特别设计一些动作,但侯孝 贤都会一眼识破,李嘉欣要特别研究该如何设计到导演看不出来。而旁人最怕的“侯氏注册商标”长镜头,李嘉欣则爱死了, 她说:“做完一个六分钟的演出,那种感觉就像饰演舞台剧一样,过瘾极了!”

  帕特洛2月13日在记者会上被嘘。

  美国女星格温妮丝-帕特洛人缘差挨嘘麦特戴蒙、格温妮丝-帕特洛、裘德洛三人中,谁是新生代人气偶像?一般人 可能觉得当然是好莱坞娇娇女兼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但在柏林影展中举行的《天才雷普利》记者会中,格温妮丝却 饱受冷落,相反的是新崛起的帅哥偶像裘德洛成了记者的新欢,大家都很关心为何是由他来演被杀害的富家少爷,而不是麦特 戴蒙被他杀掉。

  麦特戴蒙对裘德洛赞誉有加,他表示不能交换角色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被杀的富家公子当然要长得比较帅,不过如果 是他来选择,他会想要当自己,但要有马龙白兰度的能力。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幽默的表示,如果要交换,他要跟麦特戴蒙交换 身份。格温妮丝-帕特洛似乎没有记者缘,有人质疑她的演技与格蕾丝-凯莉如出一辙,她表示那是因为她在研究角色时,格 蕾丝-凯莉的演技给了她很多启发,不过当场有不少记者发出嘘声。(晓梅)

相关报道:《漂亮妈妈》倾倒柏林 首映式上观众持续鼓掌

相关报道:格温妮丝虐待“奥斯卡”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