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山口百惠生活中的“不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0:39 生活时报

  随着1980年11月19日,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结婚并宣布退出演艺界,媒体对他们生活的报道的争夺越演越烈 ,他们又成为了“被写体”。

  夏威夷蜜月旅行被强行追随采访;所住公寓四周布满了高倍望远镜头,足不出户都有被摄入镜头的可能……孩子入托 ,姥姥带小外孙外出散步,作为家庭主妇的百惠上街购物、美容,这些平常之极的活动,由于媒体的追逐及人们的好奇心,成 了奢侈的举动。

  在儿子长到四岁的时候,三浦一家考察了住家附近所有的幼儿园,当有一家幼儿园“敢于”接受他们的儿子时,全家 高兴地抱在了一起。

  正如三浦想像的,孩子入园那天是那样的混乱,从家门口到幼儿园,有几百个记者在翘首期待,甚至在必经之路的拐 角处,有红绿灯或许能迫使汽车停下来的十字街头都有记者,他们的汽车像破冰船般缓缓地前进。当他们在一处红灯前停车时 ,等候在那里的记者一拥而上,车身晃动,闪光灯四射,四岁的孩子被吓哭了……

  人不是满足好奇心的物体,不是因为可产生利益而存在的东西,三浦与百惠的感情被践踏了,他们的隐私被无情地暴 露在媒体上,无奈的三浦只能通过《被写体》一书表述被新闻界“围追堵截”的不便与“不幸”,希望不再成为“被写体”。

  在这本近日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书里,三浦友和叙述了他与山口百惠真挚的感情,对儿子、父母、岳母的种种亲 情,但更主要的,是记录下他、他的家庭、他的妻子与媒体进行的“永无休止的”、“看不到胜利的”持久战。本报记者姜火 明

相关报道:山口百惠私生活被丈夫出书披露

相关报道: 山口百惠25周年出“CD百科书”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