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王朔龙年又开骂 张艺谋是“臭大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5日 10:47 辽沈晚报

  本报讯:在第3期新改版的《文化月刊》中,“大放厥词”的王朔再开骂口,猛烈抨击张艺谋等文化界名人。

  在这篇关于王朔的独家专访里,王朔指名道姓地列举了一些高高在上的文化名人如张艺谋、赵忠祥、余秋雨、梁晓声 等。这些以往媒体还不曾或不敢触动的人物,此番是否要找王朔“讨个说法”,无疑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关于张艺谋,王朔认为“该灭了”!理由是“很多人都觉得他是臭大粪”,但现在只是“小声说”。如果不灭,“影 响极为恶劣,现在等待着一个契机”。王朔特别指出,《我的父亲母亲》极度虚假,假装单纯。

  对于梁晓声,王朔毫不掩饰对这个“似红非红”人物的蔑视。称梁晓声给他的感觉“就像在粪堆里打滚,然后往人家 身上钻,可大家还是觉得不臭。”因此,王朔叹道:“公众人物若想得到群起而攻之的最高待遇也非易事。”

  至于“余秋雨、赵忠祥这样先红后紫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成为焦点的人物”,王朔总结道:“公众人物就像公共 汽车一样,大家都想上去搭一程。不让搭不成,拒载的后果更不堪设想。每年的文化事业里都要开进这么几辆大公共汽车,大 家就都有车搭有饭吃了。而媒体就是卖票的、揽客的、‘管儿局’的。”王朔不认同批评他们就是“破坏安定团结”的论点, 而奉劝他们要“了解交通状况,要想出人头地就要当公共汽车让人搭。”伊夫

相关报道:《我的父亲母亲》:王朔骂的好

相关报道:评“张艺谋出卖中国人”:栽赃到电影上的出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