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张艺谋政协会上觅“知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3:29 云南日报

  日前,笔者从“两会”上获悉,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在全国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不久,便闹着要 “调动”。原来,“老谋子”自两年前当选为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后,便分在文艺组,而文艺组又分3个小组。“老谋子”被分 到21组,该组多为书画界人士,这对搞电影的他来说不大“对口”,以至于因为没有“共同语言”,在两年的政协会小组讨 论中老谋子“腔都没开”。今年大会开始后,他便吵着要“调动”,调到影视界人士汇集的22组,以便与同行们探讨中国电 影事业的发展。消息传出,22组的谢晋、魏明伦、冯小宁、姜文等人举双手赞成。冯小宁还牵头给大会秘书处起草报告,委 员会纷纷签名支持张艺谋“调动”。最后,大会秘书处同意“老谋子”加入22组。3月6日下午,小组讨论会开始前,张艺 谋正式到22组报到,委员们热烈鼓掌欢迎他回“娘家”。

  巴蜀“鬼才”魏明伦告诉笔者,张艺谋在他身旁坐下后,委员们便提议把第一个发言的机会让给他。“老谋子”也许 是憋了两年都没发言吧,也不客气,接过话筒便对反腐败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提出设立一个类似“110”报警电话的“反 腐败”举报电话。委员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滇池晨报)


相关报道:图文:张艺谋和巩俐在政协会议上相遇
相关报道:图文:政协文艺组小组讨论会上的张艺谋
相关报道:图文:张艺谋为两会女工作人员签名
相关报道:刚摘银熊又捧酩悦 张艺谋喜事不断
相关报道:张艺谋真有那么“坏”?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