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钦差”牛振华原来是“足球后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7日 02:53 辽沈晚报

  牛振华眼下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荧屏形象——在辽宁电视台北方台播出的电视剧《浪子大钦差》里演上了“钦差大人”。

  牛振华是相声演员出身,曾说过十几年的相声。最近他主演了《狂吻俄罗斯》、《站直口罗、别趴下》、《打左 灯向右转》等数十部影视剧,还获得了不少的奖项。和另一位说相声演影视剧的冯巩在影视圈里并驾齐驱。3月15日晚,记 者问他:“为什么改行搞起了影视?”牛振华快言快语:“从小就想当演员。只是形象属于歪瓜裂枣水平,惟恐对不起观众。 谁知,咱还挺有人缘,一上镜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欢乐,导演和专家也给了充分肯定,相声毕竟有局限,所以干脆把主要精力投 入到影视上了。”

  说起电视剧《浪子大钦差》来,牛振华说,这部戏是部喜剧,他在戏里演一个叫作宋旺来的“钦差”,不过这个 钦差最初是生活在戏班里,戏剧性地救了皇帝,又戏剧性地被委任为钦差大臣。皇帝委派这位钦差去寻找失踪的公主,旺来浪 迹天涯,在寻找中一路体察民情,除恶扬善。可是这位“钦差”只字不识,看不懂状子,但对很多历史剧却滚瓜烂熟,于是在 审案时遇到难题他就想起一出戏,按戏里的断案方法审理眼前的疑案,结果闹出了很多笑话。“这种角色对我是轻车熟路,以 前也演过类似的。”据制作人张光斗说,牛振华的“钦差大人”演得是活灵活现,是“整个电视剧的灵魂人物”,而香港报纸 则称他是“国宝”。

  别看牛振华的体形、吨位不小,可他却是中国明星足球队的“后卫”。在场上“要是有人与我冲撞,没有人能撞 倒我;要讲身体的灵活,咱这块头根本不是冯巩、毛宁的对手,可我脑袋好使,灵活度不够,咱给你贴身紧逼,球咱抓不住, 人给你扛住,看你怎么办。”说起足球,牛振华明显地兴致勃勃。他还说起在拍《浪子大钦差》时,正赶上中国明星足球队在 江苏有一场比赛,“咱得去呀。我下午向导演请假,坐飞机晚上到江苏参赛,第二天飞回剧组。这样做也是为了给那些失学的 孩子做一点善事。”明星足球队的票款和赞助费是全部捐给“希望工程”和慈善机构的。“遗憾的是没有能去法国看几场世界 杯,《浪子大钦差》中我是主演,我一走,剧组就得歇了。没办法!” 首席记者魏全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