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梅婷为演《家园》差点成为“烟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0日 10:18 羊城晚报

  梅婷自出道之日起,就坐正女主角之位频频与强手“过招”---《血色童心》遇上一炮而红的导演叶大鹰;《红色 恋人》与香港巨星张国荣大演亲密对手戏;这回在央视影视频道推出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家园》中,她又逢上了“大腕”硬汉 张丰毅,饰演一位与张丰毅“好事多磨”的温柔的女企业家方莹,再次受到观众的瞩目。

  《家园》中的这位女主角先是文革后期“上山下乡”的知青,然后是改革开放后的奔波四方的科研人员,最后是叱咤 风云的商界女强人,外表纤弱秀气的梅婷才20出头,这回可面对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三种形象集于一身且跨度长达2 0年,“怎么转”?梅婷说:“该怎么转就怎么转,不怕脏,不怕不漂亮。只要是剧情需要,一定会依照导演的要求,以角色 应有的模样和状态来演。”

  梅婷在剧中有很多场戏都是在恶劣环境下拍摄,有些场面还带有很大的危险。在该剧的结尾有这样一场戏,梅婷遭到 绑架,困在了起火的阁楼里拼命呼喊。拍摄时为了效果逼真,来自香港的烟火师在阁楼下大放其火,梅婷要逃生的天窗恰好有 个“烟囟效应”,所有的烟都涌上了吊在阁楼楼板边缘的梅婷那里,一时浓烟滚滚,呛得梅婷几乎昏厥过去。等到张丰毅按剧 中的需要来救她时,梅婷几乎奄奄一息了,开始工作人员还以为她在“入戏”,拍完之后才把她扶到外面,发现情况不妙,赶 紧把她送上门外的救护车,把氧气袋给她接上。缓过来之后,梅婷虽然心有余悸,但又毫无怨言地回到拍摄现场,照样把这天 的戏拍完。(石见)


相关报道:梅婷为话剧“救场”
相关报道:我需要时间休息--梅婷退出《盗版浮士德》
相关报道:梅婷:“浮士德”的“红色恋人”
相关报道:梅婷胜了《希望》索赔5.5万获赔4000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