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刘德华“变脸” 媒体“骚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3日 04:22 北京晨报

  数十名肩扛手提大小镜头的记者前仆后继,登高爬低,像一座血肉长城把主席台堵了个水泄不通,后排的记者根本看 不到里面的情况,于是一声声高亢的抱怨纷纷响起,整个场面有些骚动。而引发此场面的原因就是,在主席台后,“大天王” 刘德华正在向川剧大师彭登怀鞠躬拜师。这是昨天下午,在凯莱大酒店二层举办的仅仅数分钟的“刘德华拜师仪式新闻发布会 ”上最热烈的一幕。

  虽然活动是在下午举行,但许多得到了刘德华来到北京,将在凯莱大酒店拜师消息的记者上午就来到了酒店“候场” ,期望能得到些独家新闻。而在中午过后,又开始有三三两两的歌迷来到酒店门口,一会儿就聚到几十人。原定下午1:00 整开始的拜师仪式一直到1:40才开始,就在大家感觉到刘德华将要出现的一刹那,嗅觉敏锐的“老记们”立刻向前蜂拥而 去,纷纷占据有利地势。看上去就像一队无畏的战士,在相互的拥挤中决不退却。原来只听说香港娱乐记者追星追得热烈、执 着和无畏,而昨天的一幕肯定也让见过大场面的华仔领教了内地记者奋勇向前的精神,难怪记者在后排大声抱怨什么也看不到 时,华仔只好说:“现在这个样子我也控制不了,后面的人看不到,那只好请你们听我说话了。”

  华仔和他的变脸师傅彭登怀的声音就这样穿过人墙,像从很遥远的地方轻轻传来。彭师傅说他从事川剧艺术已经三十 多年了,现为四川艺术剧院老师。能收华仔为徒对发扬川剧艺术、弘扬中华文化将有很大的意义。华仔说:“我对川剧和变脸 并没有太多了解,而且学习川剧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我会努力学习。”至于有人提出华仔学变脸会耽误影、视、歌的发展, 华仔表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把川剧推广到世界,而且他一定会学出成绩给大家看。

  在短短的拜师仪式结束后,许多记者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一边退下战场,而酒店门外的歌迷,在时停时下的小雨中依 然默默地等待着。晨报记者高文宁/文 李艳明/摄


相关报道:刘德华拜师 记者乱作一团
相关报道:刘德华抵京正式拜师学“变脸”
相关报道:刘德华、郭富城争相拜师学“变脸”
相关报道:刘德华不会来成都 歌迷大呼上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