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比利-克里斯托搞笑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16:48 羊城晚报

  在每年在奥斯卡颁奖晚会上,最紧张的人除了那些不知自己是否获奖的被提名者以外,就是曾带给观众许多欢乐的主 持人比利-克里斯托(左图)。今年,他在离开奥斯卡颁奖台一年以后,又再一次站在了自己熟悉的位置上。

  拿当年的优秀影片和好莱坞的大明星们开涮是他一贯的拿手好戏。当然这或许就是他一再被请到奥斯卡颁奖晚会做主 持人的原因。在1990年颁奖现场,他骑着马就上台了,因为那一年是西部片复兴的一年。而1998年,他又站在仿制的 “泰坦尼克号”的船头冉冉升起。当颁奖嘉宾宣布《泰坦尼克号》获得最佳服装时,他脱口补充了一句:“当然,这些衣服已 经晾干了!”他聪明、机智、随机应变、插科打浑式的即兴表演总是出人意料地令所有人发笑。

  《当哈里遇到莎莉》是比利的代表作之一。影片讲述的是两上彼此吸引的男女主人公在十几年中不断重逢又不断分手 的故事。影评家认为这部精彩的喜剧片是90年代初最优秀的喜剧片之一。附带说一句,由冯小刚执导、曾在1999年贺岁 片市场上赚回了大把钞票的《不见不散》无论是内容还是结构上与《当哈里遇到莎莉》都惊人的相似,虽然冯小刚没说他受到 过谁的启发。

  “周末晚间先生”是50年代美国电视节目中收视率最高的喜剧脱口秀节目之一。在反映“周末晚间先生”幕前幕后 故事的同名影片中,比利扮演周末晚间先生,这简直就是他真实生活的写照。这个角色他演起来游刃有余,有评论认为这是他 从影十多年来最优秀的影片之一。到了1978年,影片《运动员测试》为他赢得了真正的喝彩。这时对于他来说,通往成功 的道路在脚下展开了。进入90年代,日渐成熟的比利-克里斯托还参加拍摄了《哈姆雷特》和伍迪-艾伦的近作《重构哈里 》等等。《父亲日》是他最近的作品。片中他与罗宾-威廉姆斯联袂演绎了两个想成为父亲的成年人,他们在寻找孩子的旅行 中重新发现并认识了生活的意义和价值。这两大活宝而变得妙趣横生,这是比利-克里斯托近期较成熟的作品之一。当然,票 房也非常可观。

  在他一次次将奥斯卡金奖发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电影人时,没人知道奥斯卡为什么还不发给这个多次颁奖晚会的主 持明星,不过如果有一天他真的得奖的话,不知道一直习惯于在颁奖晚会上拿别人逗乐的他会如何表现。(熊涛)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好演员终不寂寞--奥斯卡得主凯文-斯贝西
相关报道:奥斯卡图片集(1):圣殿礼堂门前的明星们
相关报道:第72届奥斯卡奖完全获奖名单
相关报道:图文:2000年奥斯卡颁奖仪式已正式开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