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张淋状告赵忠祥名誉侵权案今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1:52

  本报讯:近期被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华商时报》记者张淋状告中央台主持人赵忠祥侵犯其名誉 权案,今天上午8:30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张淋及其委托律师届时将出庭,被告方赵忠祥则称要录制节 目不会来济,而由其代理律师出庭。昨天赵忠祥的代理律师已抵达济南。

  本场官司的起因源于赵忠祥的一次签名售书。1999年12月23日,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在济南人民商场为其新作 《岁月情缘》举行签名售书活动。几天后,《扬子晚报》刊出了一则题为《买鞋才能获签名赵忠祥泉城卖书遭冷遇》的消息, 《北京青年报》随后又刊发了编辑张景双有关此事的编者按。赵忠祥对此十分愤怒,多次在公开场合对记者张淋进行了批评。 张淋认为赵忠祥的一些侮辱性语言严重侵害了他的人格,损害了他的名誉,并给他造成了极大的精神伤害和经济损失。因此, 2月13日张淋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赵忠祥侵害其名誉权。而颇具戏剧性的是,此后不久赵忠祥又在北京把张淋和《新华日 报》社送上了法庭。

  对于今天的开庭,张淋的委托律师范作民称:“我们做了大量的取证工作,另外在接到从北京传来的赵忠祥状告张淋 的法律文书后又补充了一些证据,对本次开庭充满信心。”记者昨天也对赵忠祥进行了采访,但当记者一提到今天的官司时, 赵忠祥不耐烦地说:“我正在录音。”随即挂断了电话。据悉,今天为赵忠祥辩护的律师是全国知名的、曾为刘晓庆打过官司 的“名嘴”巩沙。究竟谁真的有理,相信不久就会有答案了。(张达伟)


相关报道:赵忠祥自封“泡沫名人”
相关报道:赵忠祥索赔35万 状告华商时报记者
相关报道:张淋要求赵忠祥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
相关报道:《华商时报》记者张淋状告赵忠祥名誉侵权
相关报道:综述:赵忠祥官司越打越大
相关报道:签名售书惹委屈 赵忠祥状告《新华日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