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5周年庆典上吴小莉采访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6日 03:39 辽沈晚报

  4月1日晚,张艺谋出席了凤凰卫视5周年庆典--“火凤凰之夜”的活动。看来晚会甚是看重张的身份地位,特意 安排他在压轴时分出现,而且让该台“人气美女”吴小莉陪伴其右。只见一身黑色中山装的张艺谋手携装扮光鲜的吴小莉出现 在观众面前,随即吴小莉对张艺谋进行了即席简短的采访。

  吴:这些年来,你拍了这么多反映中国人生活的影片,是什么样的生活体验促使你这么做?

  张:我想拍电影首先要有爱、有感情。

  吴:张导,你已经拿到了那么多国际奖项,也听你说过“奖是永远拿不完的”这样的话,对你来说,电影意味着什么?

  张:电影就是一个梦境。观众看电影也像做梦一样,关了灯就进入一个虚幻的世界。我每次拍电影都希望可以尽量做 好,但最后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

  之后,口才了得的吴小莉又说了许多高度评价张艺谋电影的溢美赞语。但艺谋哥始终显得十分木讷和拘谨。吴小莉只 好说:刚刚在后台的时候张与她的倾谈是很活泼的。谁知道张艺谋并不配合,神情僵硬地回应道:“还好吧。”舒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