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4月9日共沐加州阳光 吴小莉后天当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7日 10:08 北京晨报

  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著名主持人吴小莉真的要结婚了!4月9日,她将与来自台湾的未婚夫周秉钧在美国加州洛杉矶 的巴沙迪那市举办阳光婚礼。两人计划分别在6月份与7月份在台湾与香港宴请各自的亲友。

  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主持人吴小莉,是第一位被朱镕基总理亲点提问的女记者,近期更被选为《亚洲周刊》在中国最 该认识的50人之一。然而,她作为单身的女主持人,更受到观众的瞩目。当别人问起她有没有男友、何时结婚等问题时,小 莉总是以迷人的笑容来回答,既神秘又引人好奇。然而这一次,小莉真的公布结婚了!未婚夫周秉钧出生在台湾,后前往美国 深造及工作,目前旅居香港,是金融财经界的投资银行事业人士。

  小莉身边总是不乏追求者,而男主角周秉钧到底是如何打动吴小莉的心的呢?他说:“她对我是依赖,我对她则是依 恋。”与其他追求者不同的是,除了不定时的鲜花和礼物之外,更还有一颗持久不减的“真心”。周秉钧的体贴与细腻,四年 来始终如一。小莉自己则说,他就像一支永远在身边照亮她的小蜡烛,从不泯灭。3月26日订婚那天,她有感而发地说:“ 结婚对我而言,就好像是从最宠爱自己的父亲手中,交给另一个宠爱自己的男人手里。”所以,个性上活泼开朗的小莉,才选 择了与自己在心灵互通、个性上互补,且稳重体贴的周秉钧。

  这对佳偶并非一见钟情,对彼此第一印象也南辕北辙。1995年两人因工作都赶赴香港,第一次谋面周秉钧对吴小 莉的外形靓丽印象深刻,充满了好奇,想近一步地关爱与呵护,然而吴小莉却说:刚开始吃过几次饭,感觉这个人好闷,好无 趣。但时间证明了一切,由于他比朋友更多一层默默关心,令吴小莉倍感亲切,产生好感。

  周秉钧默默加温的情感,很小心地将吴小莉捧在手心。刚开始时,他不敢用鲜花猛攻方式,怕把小莉吓跑,以忽近忽 远的自然方式,偶尔约她出来吃吃饭,聊聊公事,或者以邀约听演唱会为借口。即使吴小莉从香港又调回台湾卫视中文台,一 切都是未知数时,他也从不停歇,以电话、传真不时问候,就像长腿叔叔给予她在工作上与生活上的鼓励,甚至他还利用在台 湾出差的短暂时光与她会面。这样的追求方式,其实已遥遥领先无法忍受相思苦的其他追求者。

  虽然他们两人个性上差异很大,但也有共同的喜好,且在心灵上也能感动对方。小莉说:“他能懂我,且能欣赏我的 工作,理解我的工作。”同时两人都很有才华,喜欢利用闲暇增添生活情趣,例如在青桦摄影拍婚纱时两人留下的即席创作致 谢词,就是一人构思一人起草:“桦凰温婉,捕捉天下俪影,丰姿多彩,影出世间真情。”其中的“桦”和“丰”就点出摄影 公司男女两位主人的名字,这便不难看出这对佳偶的巧思与默契。

  个性踏实、沉稳体贴、温文儒雅的周秉钧还不失浪漫,他以重新编典配唱一首《没有人爱你像我一样》来求婚,也将 过去他作曲的一首歌《我深爱过》改写为《我深爱着》,请小莉做男女对唱中的女声主唱,象征合唱人生乐曲。4月9日的婚 礼也是两人梦寐以求的浪漫安排,选择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巴沙迪那市,及布置缤纷别致的大饭店的花园里,举办一场仅宴请 当地亲友的阳光婚礼,来完成婚姻大事。

  婚后,吴小莉表示,因工作缘故将继续定居香港,并将以新家庭的稳定力量,支持彼此在各自事业领域中成长发展。 (晨凤)


相关报道:吴小莉婚期定四月九日报
相关报道:吴小莉凤凰晚会现场采访张艺谋
相关报道:吴小莉要作新娘
相关报道:范徐丽泰家乡话“受责” 吴小莉遭遇“追星族”
相关报道:吴小莉:就做新闻强挡主持 男友不是圈中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