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俊男美女演技平平《绝代双骄》面临腰斩

方 正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9日 10:47 南方日报

  正在香港亚视黄金时段播出的连续剧《绝代双骄》,由于收视率极不理想,面临腰斩命运。而正在本省某有线台播出 的同一剧目,由于后20集未经审批,已铁定腰斩。 

   《绝代双骄》被认为是古龙代表作之一。港台影视圈每隔十年八年就忍不住要重新演绎一次小鱼儿、花无缺的悲欢 故事。《绝代双骄》影视剧已拍了3部,而以1988年出炉的、由梁朝伟、吴岱融联袂主演的那部最深入人心。梁朝伟以其 精湛的演技,将小鱼儿这一身世复杂、性格独特、集聪明绝顶、天真热情、倔强阴骘于一身的绝世人物,刻画得深刻到位,成 了观众心目中难以替代的经典形象。

  可以说,《绝代双骄》的成功与否,关键在于小鱼儿这一形象的塑造。新版《绝代双骄》的小鱼儿一角由当红小靓仔 林志颖担纲。林的扮相的确比当年的梁朝伟俊俏了许多,但演小鱼儿一角不是靠俊俏就够了的。且看新剧中的林志颖,可能他 还总算看过以前的版本,大概知道一点小鱼儿的模样,于是始终模仿着原来所有版本中的小鱼儿们的一个招牌动作:歪头撇嘴 皱眉头,当然还不忘叼一根稻草。剧中的小鱼儿一脸的奶油味,给人一脸想学坏却怎么也学不像的感觉。当然林志颖也有自己 的创新,那就是他还不时地耸肩摊手,有点西方人的作派。似乎除了这些“经典”动作之外,再也看不出“小林儿”与小鱼儿 还有什么共同之处。

  其他角色也一样让人失望。在古龙笔下皆是外柔内刚、侠骨柔情的一帮侠女们,在剧中都成了多愁善感、动不动以泪 掩面的的琼瑶式小女子。这帮美少女虽然每场戏都在特技镜头中刀剑相搏,甚至有的还“武功”盖世,可她们哪里有半点侠气 ?简直是一群无以复加的“俗妞儿”。

  一部新《绝代双骄》,不仅没有给观众带来新的东西,反而破坏了观众对该剧的好印象。若以为《绝代双骄》原本就 如此不堪,岂不是把这部名著给毁了?因而,新版《绝代双骄》面临腰斩似乎并不是意料之外的事。

  相关报道:综述:港台电视四代“绝代双骄”谁最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