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刘欢出手气吞山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4:31 精品购物指南

  对于中国流行歌坛来说,刘欢绝对是一个国宝级的人物。刘欢的歌声,对大众自然是一 种众望所归的期待,刘 欢有理由为此而骄傲。刘欢出歌的速度并不快,这对所有喜爱他的人 来说都是一件深感遗憾的事情。尤其是近一两年来,他 的新歌尤其稀有,这也无形中进一步 增加了人们对他的期望。

  其实在刘欢的案头,供挑选的歌是很多的,同时邀请他为影视作品、晚会等创作、演唱 的机构也难以计数,这 既是因为刘欢的名气实在太大,同时也是人们对他的一种实实在在的 肯定。

  《从头再来》是刘欢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是他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公益歌曲是近来歌 坛的新风景,深受歌手 们的欢迎,刘欢自然也很中意这种形式。但他更愿意唱那种具有现实 意义、言之有物、情真意切但绝不矫情的歌,这也是他 唱公益歌曲的一个原则。《从头再来》正好是这样一首歌,所以刘欢唱得感人至深,而他对下岗职工的关爱与鼓励,尽在歌声 中。

  这一次的《爱我黄河》则是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99环保世纪行的主题歌, 作为一个对生态环境 极为关注的歌手,刘欢对黄河的关切正好与环保世纪行1999年的主题 “保护黄河生态环境”不谋而合。

  这是一首相当独特的公益歌曲,其歌词中强烈的民族语境与意境,配上浓郁的西式曲风, 使得这首歌充满了宽 阔的想像空间和深厚的包容度,而其中厚重的历史感和飞扬的使命感, 又不由得使人陷于沉思。和刘欢以往的歌曲一样,《 爱我黄河》依然是一首演唱难度巨大的作品,以至于许多人在听过之后都由衷地感叹:“也就是刘欢能把它唱下来,还唱得这 么好!” 涛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