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羽-泉”:周华健欣赏的男声组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5:43 精品购物指南

  “羽-泉”由两个年轻的男孩子组成,共中的“羽”是陈羽凡,“泉”是胡海泉。北京男 孩陈羽凡外型削瘦冷 峻,颇具阳刚之气。因为对流行音乐的喜爱,他从1994年开始学习创 作及演唱,在自组合唱团之前他始终从事流行音乐 的幕后制作,曾经为内地相当多的歌手和电视剧集创作歌曲。胡海泉来自中国北方,性情温和,创作中却潜藏着忧郁的浪漫诗 人气质。 十岁始在报刊发表诗歌散文,十一岁学习钢琴,中学时代即尝试歌曲创作,1996年到北京 发展音乐事业,自 建MIDI工作室,出任多支乐队键盘手。和陈羽凡一样,他也曾为许多歌手创作歌曲并担当制作人。

  说到创作型歌手,常常会因自身素质的不全陷入顾此失彼的误区。要么偏重音乐表达而 缺乏文学修养,旋律优 美却毫无内涵,作品难免苍白肤浅;要么由文学青年演变为歌手,歌 词繁复晦涩而音乐支离,缺乏完整的把握能力,尤欠音 乐上的素养与天分。但是“羽-泉” 在创作方面却具有不可忽视的全面才华。在他们的作品中,羽凡的音乐灵感与海泉的文 学功 底,羽凡热情激烈的个性与海泉温和恬静的气质都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常出现不经意流露的 神来之笔,令人惊叹。

  近日推出的“羽-泉”首张专辑《最美》中,同是流行音乐幕后制作出身的陈羽凡和胡 海泉包揽了几乎全部词 曲,创作并担当了其中四首作品的编曲与制作。他们的每一首歌都是 对生活、对人生的真实体验,用自己认为最精彩的方式 诠释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和感动。同 属滚石唱片的天王级歌手周华健在听到“羽-泉”的DEMO时甚感惊讶,内地竟有具 备如此 实力的年轻组合,他欣然为“羽-泉”创作了歌曲《转弯》,并指派自己专属的工作室“摆 度人”亲自制作,充分 表达了歌坛前辈对“羽-泉”的欣赏与肯定。

  这张专辑为充分展示“羽-泉”的创作演唱实力,采取Live式的乐队组合。邀得国内 最好的演奏班底(吉 他手———李延亮、键盘手———郭亮、贝斯手———浩昆、鼓手—— —刘效松),在中国最好的录音室录音,在台湾完成 了专辑的最后缩混。除“羽-泉”亲自担当了部分制作外,更邀来王菲等知名歌手专辑的制作人张亚东担纲。演唱中突出了陈 羽凡 低音部的浑厚、高音区的金属华彩,以及海泉清澈透亮的水晶音质,同时发挥了两个人自然 和谐的和声优势。亦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