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评《欢乐总动员》:游戏节目存四点“病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1:01 华声报

  问题一:格调不够高,落人俗套

  在节目中我们已经听到证件人与嘉宾之间许多主持人与嘉宾之间许多无谓的调侃,还常常把明星当“猴”耍,学 狗叫羊叫,没有任何文化品位。另外,主持人的奇装异服也使节目流于低俗。创作人员或主持人无非想给观众带去欢乐,可是 他们所用的手段恰恰有悖初衷,做出的节目也只能是低级稿笑片。

  问题二:作为节目主体的游戏缺乏可视性、趣味性

  《欢乐总动员》中的有些游戏实在不敢恭维。那个用大棍子夹人的“夹夹乐”难度不大,嘉宾却不得不主动被夹 几回,以博观众一乐。还记得十年看过的德国游戏节目《夺标》,它独具匠心的游戏设置,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当看到参 与者身着笨重可爱的具服不慎落入水中时,我们往往会忍俊不禁。

  问题三:主持人角色越位

  主持人的角色定位相当重要,它不仅关系到节目的成败,也关系到主持人自身的荧屏形象。《欢乐总动员》中张 延和程前时常会抢走嘉宾的表现机会,仿佛整个节目是围绕他们展开似的。相比而言,《夺标》只用了一个主持人,他除了介 绍规则、宣布得分外,废话极少,让人们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游戏本身的乐趣上。

  问题四:一味“克隆”港台节目,内容缺乏创意

  从节目的创意、形式到游戏的具体内容,甚至到主持人的服装、发式,到处都抄袭一气。有些内地主持人连说话 都房间模仿港台腔,让人听了十分难受。没有创新就会失去生命力,单一和雷同只能使自己的节目成为港台节目的变种怪胎, 到头来影响了节目自身形象。(《电视研究》刊登杨晓晖、李姬芸)

相关报道:《欢乐总动员》拿什么吸引观众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