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假夫妻惹得“热门节目”被迫停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1:47 华声报

  据《参考消息》报道:刚刚在11月8日创下27.4%最高收视率的富士电视台热门节目“相爱的二人、分手 的二人”,18日正式宣布停播,理由是有媒体揭露节目内容不实,并间接造成演出者自杀的悲剧。

  “相爱的二人,分手的二人”是去年10月起开播的一项由真人演出的节目,邀请实际在婚姻或感情上面临分手 的夫妻或恋人参加,不过参加者的脸孔经过特殊处理,并不直接曝光。当场还有邀请的特别来宾负责当和事佬及调停人,由于 常有参加者在现场当场吵架或指责对方不是的火爆场面,因此收视率节节高升,成为热门节目之一。

  可是11月14日,一家日本报纸突然在头版头条报道,今年3月8日应邀上节目的夫妇并非真的夫妻,且参加 的女性已经于5月上旬自杀,原因是该女性确实有婚姻问题,但由于其夫拒绝上电视,因此制作单位找来替身假扮丈夫,播出 内容也与事实有出入,该女性的真正丈夫指控参加节目是造成其妻子自杀的原因之一。

  消息披露后,观众的抗议电视不断涌到电视台,由于该节目属外包制作节目,富士电视台的主管召开会议后决定 调查真相,结果发现演出的夫妇确实不是真实夫妻,为了对观众交代,富士电视台今日决定停播该节目。

  不过电视节目的制作道德问题因这次事件引起争议,许多专家均表示,一个内容不实的节目能够获得超高收视率 ,不仅是制作者本身的问题,观众也应负相当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