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卧虎藏龙》惊险十足 吓坏“发嫂”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7:15 羊城晚报

  由李安执导、美国哥伦比亚公司出资的清装武侠片《卧虎藏龙》还在拍摄之中,就已经受到各方期待。据悉,该 片将在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可望将李安的电影事业推向另一个巅峰。

  《卧虎藏龙》的剧情根据上海20年代同名的小说改编而成,叙述中国清末民初两种女性的遭遇———一个白天 是富家千金小姐,夜里却过着女贼般的地下生活;另一个是著名女侠,一心捉拿该女贼,最后却与对方成为莫逆之交。影片幕 前幕后阵容十分鼎盛,网罗了周润发、张震出演片中两位男主角,女主角则由功夫女星杨紫琼和大陆新星章子怡担纲。

  这部情义武侠片场景遍及新疆、黄山及北京等地,穿梭在沙漠中、竹林和瀑布间的打斗相当精采。李安表示,在 选剧本时,他只想到要拍一部有别于金庸、古龙式的武侠片,但是对于武打场面要求逼真加上自己天马行空的想像,使拍摄过 程变得更险恶。

  李安导演人虽亲切,对拍片的要求却非常严格,还曾引起周润发老婆陈荟莲的抗议。李安笑着说:“她是被吓坏 了,因为看着周润发从六楼的高度倒栽葱,把发嫂吓哭了。”李安说起最惊险的戏,是在六楼高的竹林上打斗。那场戏拍了两 周,周润发、杨紫琼一上戏就是吊在半空中,而竹林旁就是河谷,相当惊险,把发嫂和章子怡的妈妈都吓哭了。

  自1994年拍完《饮食男女》之后,李安把拍戏的重心放在英文片。《卧》片是他阔别4年多来,再次执导的 华语电影。  (宛若)

相关报道:周润发:没有“莲妹”相助定没有今日成就

相关报道:回顾:周润发的往事 http://living.sina.com.cn/movie/news/movie/1999-11-26/14833.shtml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