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美NBC垄断金球奖采访权好莱坞媒体震怒

阿May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万众瞩目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00年1月23举行 。前天,金球奖主办机构,好莱坞外国新 闻媒体协会宣布,他们破例将2000球奖的“红毯采访权”,即,颁奖典礼前一小时对到场名人的采访权,独家 授予美国 国家电视台(NBC)。这个消息在好莱坞引起轩然大波。

  新闻机构与电视台达成金钱交易,将其他媒体排除在重大颁奖典礼之外,这 在好莱坞尚属首次。

  去年的金球奖直播在美国有近5000万看,全球观众人数高达2亿5000万在NBC不仅将独家转播长达3小时 的颁奖实况,还垄断了典礼 前一个小时名人到场盛况的报道。怪不得其他电视台大为恼火。他们纷纷批评外 国新闻媒体协 会的做法违反新闻准则。E!娱乐电视台甚至表示,要考虑撤消一 年一度的金球奖预测活动。

  外国新闻媒体协会主席海默-冯斯辩解说,其他媒体仍可插播现场图片,事 后也可不受任何限制地使用NBC的录 相。

  在提交给协会的一份备忘录上,海默指出,授予NBC以独家采访权的做法 肯定会惹来攻击,因此,他们准备以两 年为限,如果外界的批评越来越严厉,他 们将在两年后撤消这一做法。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