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邓丽君之后第一人 王菲日本拿大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7:22 羊城晚报

  极具地位的“日本唱片大赏”日前公布得奖名单,最叫人惊喜的,是王菲荣获大奖“亚洲音乐赏”。该奖项主要是用 以表扬日本以外而又有出色表现的亚洲歌手,王菲获奖显示出日本乐坛对她的高度评价。

  其实王菲今次能够在日本获奖,相信与之前她为日本手提电话公司J-Phone拍了一辑广告有关。由于广告接触 层面较广,使她知名度大增。

  现正身在曼谷拍摄《2046》的王菲,知道得奖后非常开心。其经理人陈家瑛说:“阿菲开心得要死,我们要开香 槟庆祝。今年阿菲拿到了好多特别奖项,例如早一阵子《AsiaWeek》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人评选中,她跟特首董建华 、李嘉诚等一同获奖,真的感到好荣幸。”她说在她印象中,日本大赏很少颁给华人歌手,对上一次是邓丽君逝世那一年,所 以当她将这个喜讯告诉王菲时,她显得有点惊讶。

  另外,受赏名单中有十个优秀作品赏,当中宇多田光、滨崎步及超人气乐队Glay皆有获奖。

  “日本唱片大赏”在日本是一个极具代表性和历史性的颁奖典礼,由1959年开办至今,已经踏入第41届。加上 这个颁奖礼是由日本作曲家协会举办,所有奖项评审都是由新闻社、通讯社等有关机构主持,故极具公信力。  (葱葱)

相关专题:王菲与窦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