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图文:影片《拾骨者》连环杀手逞“英豪”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1:46 精品购物指南

  高耸入云的大厦,车水马龙的街道,欢迎来到繁华的大都市--曼哈顿!也许你正行 色匆匆赶往回家的路上, 也许你正作为游者悠闲地徜徉在街头,只见招手间一辆再普通不过 的黄色出租车嘎然而至。“打车?”你欣然上了车。然而 ……你却没有看见出租车司机嘴角 轻浮起的一丝冷笑和台下观众揪心惊呼的面容--因为只有他们才知道,你踏上的将是最 恐怖的死亡之旅……

  在《七宗罪》、《沉默的羔羊》等一系列影片之后,我们熟悉的连环杀手又一次杀回了屏 幕!这一回,他选择 的是曼哈顿市的大街小巷,以出租汽车司机的身份把一个又一个无辜者 送向死亡的深渊。同以往一样,所有的观众都在期待 着正义再次发挥它的作用--这回,到底是谁,又将是如何和他斗智斗勇到底呢?《拾骨者》在层层玄机中为您揭开谜底。

  谁是“拾骨者”

  不寒而栗的“拾骨者”林肯(丹泽尔-华盛顿饰)曾是全纽约最优秀的刑侦学专家,一 次意外负伤使其胸部以 下完全瘫痪。英雄落难,如今林肯的生活实在不忍目睹--他只能 永远躺在阁楼的床上度过余生,全身惟一有感觉的部位仅 剩下头部、双肩和一只手指-- 他依靠它来操纵鼠标。

  年轻的巡警阿米莉亚(安吉丽娜·朱莉)幼时亲眼见到做警察的父亲自杀身亡,长大后 始终摆脱不掉心中的阴 影。每一次奔赴案发现场,目睹那些鲜血淋淋的尸体都会唤起她噩梦 般的回忆。阿米莉亚下定决心,从此不再当警察。

  两个素不相识的人的命运轨线,却因机缘巧合而相遇:就在阿米莉亚决定改行的前一天, 一个报警电话把她卷 入一起凶杀案中。作为第一个赶到的警察,为了保护现场不受破坏,她 果断地拦住了呼啸将至的火车。

  具有丰富经验和敏锐头脑的林肯本能地感到这案子绝对不会如此简单!他将目光落在年 轻的阿米莉亚身上。虽 说后者是新手,但从她果断拦截火车一事上,林肯已看出她身上具备 优秀警员的素质。

  作为林肯的“眼睛”和“腿脚”,阿米莉亚不得不走遍曼哈顿的大街小巷,走遍每一次 的凶杀现场,仔细寻找 可疑的线索并随时用耳机向林肯汇报;而后者则躺在床上,凭借丰富 的经验进行判断和指导。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又一个 无辜者被害,他们吃惊地发现,在每 一次的凶杀现场都会留下一些神秘的线索,凶手正是用这种隐晦的方式告诉他们--自 己 的下一个目标将会是谁!

  在步步惊心的合作中,敬佩和爱意在林肯和阿米莉亚心中扬起波澜。他们知道,他们面 对的是一个具有高智商 和疯狂头脑的极度危险的对手。他熟悉他们的性格弱点,他要对他们 的智慧进行挑战!他们必须战胜自己,心神合一,赶在 下一个受害者遇害之前抓到凶手……

  票房一路攀升

  《拾骨者》改编自杰福里·迪弗年度最畅销的同名小说。虽说以往类似的影片不少,(男 主人公卧病在床的形 象总会让人联想到《后窗》,而杀手留线索的情节也会在《七宗罪》里 找到原型。)但没想到这部影片仍然能够大获成功, 在短短4周内就获得53513000美元的本土票房,让环球公司不由喜出望外。

  丹泽尔-华盛顿再次凭借精湛的演技折服众人,人们只有在林肯不经意闪动的眼神中, 才能看出他睿智的光芒 和内心的痛苦压抑。丹泽尔对眼神运用的准确让人喝彩。新面孔安吉 丽娜-朱莉与老牌演员演对手戏丝毫不怯场,她把女主 角的坚强与脆弱、勇敢与无助演绎得 恰到好处,让我们看到一个个性飞扬美丽可爱的阿米莉亚。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菲力普-诺伊斯。这是个擅长惊险片、犯罪片的导演,曾经执导过《圣 徒》、《希区科克系 列》等。他完全知道怎样使观众们惊呼、叹息、兴趣盎然却又不寒而栗。 在《拾骨者》一片,跌宕陡转的情节、昏暗而杀机 四伏的场景,令人战栗的配乐都使得观众为之疯狂。

  连环杀手横行至今

  不管你承认与否,连环杀手开始成为越来越多影片的明星主角。在《七宗罪》中,他把 布拉德-皮特和摩根- 弗里曼使唤得疲于奔命;在《沉默的羔羊》中,他令刚从警校毕业的 朱迪-福斯特头痛;在《亲吻姑娘们》中,他成为所有 女孩的噩梦;在《迭影谋杀案》中,他面不改色地割下人头;而在《惊声尖叫系列》里,他举起寒光闪闪的刀砍向自己的同学 ……

  连环杀手们何以能够在屏幕上“尽显风采”?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恐怕还要归功于当 今美国的现状--社会 的不稳定,犯罪率的激增,枪支和罪恶的泛滥。正是在这种社会背 景下,反映连环杀手的影片才会大行其道,比以往任何一 个时期都要受欢迎。元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