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张艺谋被授予“电影市场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0:52 华声报

  据《文汇报》刘红报道:据统计,张艺谋从影17年,共导演、摄影、主演了14部电影。除《我的父亲母亲》 正在发行外,其余13部在国内名各类电影节获得奖项95项,获奖率高达92.8%,堪称中国影坛、世界影坛之最。同时 ,张艺谋拍摄的影片部部赢利,无一亏损。最近,张艺谋领到了他的第96项奖--“电影市场奖”。这是北京十多家电影院 经理联合评选,首次给导演颁发的,为表彰《一个都不能少》市场业绩而设立的奖项。

  当初,人们对中国电影集团以1180万元高价,买下该片全国发行权的大胆举措捏着一把汗,担心保住了制片 厂家而亏了发行公司。而事实是,《一个都不能少》自今年4月18日在“中华院线”全线上映以来,全国票房已达三千多万 元,此项收入还不包括未上映的省份。北京一地的票房为四百多万元,创下北京1999年度国产影片票房之最。对发行公司 来说,这是他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一次成功运作,而张艺谋因这部影片已获“华表奖”、“百花奖”、“金鸡奖”和 “金狮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如今又有“电影市场奖”锦上添花,可称得上是艺术、市场的双赢大家。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